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索引号
11511121008766190W/2022-0004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南部县乡村振兴局
成文日期
2022-09-10

省乡村振兴局局长张伟赴南充市南部县开展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工作

时间:2022-09-10 | 来源:南充市乡村振兴局

近日,省乡村振兴局局长张伟到南部县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工作,省局办公室、法规处、信统处、考核处等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南充市委副书记、市长古正举,副市长李洪君,市乡村振兴局局长王春艳,副局长朱明章等陪同调研。张伟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增加脱贫群众收入作为根本措施,把促进脱贫县加快发展作为主攻方向,不断缩小收入差距、发展差距,推动脱贫群众生活更上一层楼。

在升钟镇高家河村,张伟与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该村在防止返贫集中排查、脱贫群众稳岗就业与持续增收、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等方面工作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工作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指出了努力和改进的方向,勉励与会同志要以更强的责任、更高的标准推进巩固衔接各项工作。  

  在万年镇子龙村,张伟听取了该村在集体经济、产业发展、扶贫资产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介绍,询问了该村在产业园返租倒包、脱贫劳动力务工就业、乡村建设和治理等方面的探索做法,并给予了充分肯定。他鼓励镇村干部要再接再厉,在机制上继续完善创新,发挥好村集体的带头作用和服务功能,让群众的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随后,张伟及调研组一行来到“恒诺电子”就业帮扶车间,查看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带动就业等方面情况,并与在该企业务工的脱贫群众进行了深入交谈,仔细询问了他们家庭及收入情况。他称赞了该企业积极肩负社会责任,在解决群众就近就业上所做的努力与贡献,鼓励务工群众要满怀信心,靠勤劳工作创造美好未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