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索引号
11511121008766721T/2021-0009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南部县大桥镇
成文日期
2021-01-18

大桥镇 关于成立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及职责分工的通知

时间:2021-01-18 | 来源:大桥镇

关于成立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及职责分工的

通  知

 

各村(居)、镇属各部门:

为确保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扎实开展,取得实效。根据省市县文件精神,经镇党委研究,决定成立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现在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成人员

组  长:郑  澜(党委副书记、镇长)

副组长:王  斌(副书记、纪委书记)

罗  鸣(副镇长)

成  员:张亚萍(副书记、宣传委员)

张  勇(副镇长)

何  清(副镇长)

李  兵(财政所长)

杨占宇(纪委副书记)

袁小萍(农业服务中心主任)

杜永伟(财政所会计)

沈小蓉(民政所长)

何  川(乡村振兴办主任)

李皎皎(计生办主任)

各村居(支部书记)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镇财政所,由所长王毅担任办公室主任,负责组织协调联系业务部门开展惠农惠民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及时发现问题,督促限期整改。

二、责任分工

(一)镇纪委:负责督促任务落实,对专项治理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严肃追究问责;对财政、审计和有关部门移交的问题线索逐一核实、处理,典型案例公开曝光;接受干部主动说明问题,接待群众反映问题;按照规定向县纪委监委报送专项治理情况。(责任领导:王斌)

(二)镇农业服务中心:负责协调配合主管部门工作。负责退耕还林、生态林的补偿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及时向相关部门报送自查汇总报告、统计报表。及时发现问题,督促限期整改,及时移送涉及违法违纪问题线索。(责任领导:罗鸣)

(三)镇财政所:负责协调配合主管部门工作。负责全镇业务指导,审核汇总全镇自查工作情况,及时向相关部门报送自查汇总报告、统计报表及典型案例。及时发现问题,督促限期整改,及时移送涉及违法违纪问题线索。(责任领导:何源胜)

(四)镇民政所:负责协调配合主管部门工作。负责困难群众求助补助资金、社会救助救济补助资金、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优抚补助资金、城乡医疗救助补助资金、重度残疾人护理补助资金、困难残疾人生活补助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及时发现问题,督促限期整改,及时移送涉及违法违纪问题线索。(责任领导:何清)

(五)村建中心:负责协调配合主管部门工作。负责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及时发现问题,督促限期整改,及时移送涉及违法违纪问题线索。(责任领导:张勇)

(六)镇社会事业中心:负责协调配合主管部门工作。负责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制度、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制度、教育资助补助等的政策补助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及时发现问题,督促限期整改,及时移送涉及违法违纪问题线索。(责任领导:张亚萍)

(七)各村(社区)党支部、村(居)民委员会:负责组织本村(社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安排部署、自查汇总、资料上报、公开公示、整改总结;及时发现问题,督促限期整改,及时移送涉及违法违纪问题线索。

(九)实行驻片领导、驻村干部负责制。各驻片领导要带领各驻村干部,切实深入一家一户开展专项治理工作,做到 “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项无差错”;积极配合业务指导人员开展工作。

三、工作规则

领导小组实行工作会议制度,根据工作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召开会议。工作会议由领导小组组长郑澜同志召集。

四、工作要求

严格按照职责分工,认真落实领导小组工作部署,主动研究自查检查发现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方面存在的重大问题,提出建议或意见;加强协调配合、沟通联络和信息共享,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做好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