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索引号
115111210087664810/2022-0002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南部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成文日期
2022-11-14

东西协作促发展 山海之情一线牵——“南部情”助学济困资助金发放仪式圆满落幕

时间:2022-11-14 | 来源:南部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拳拳爱心点燃希望之光,片片真情托起明日朝阳。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四川省南部中学,浙江省瑞安市第二中学、滨江中学、民进滨江中学支部,以线上视频的形式举行“南部情”助学济困资助金发放仪式。南部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杨文彬,支教领导陈端光、王瑞宽,南部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张晓彬,副书记邓肖,副校长徐惠、王雪峰、沈仁伟及政教处、办公室和团委相关同志出席活动现场,全体受助学生参与了仪式。资助仪式由南部中学团委副书记兰斯主持。

会议伊始,兰斯向大家介绍了支教领导在南部中学开展东西部协作项目教育资助概况。接着,资助人与受资助者见面,杨文彬、陈端光、王瑞宽为资助学生发放资助金,副校长王雪峰为资助者颁发资助证书。学生代表2022级2班苏怡同学说:“社会和学校对贫困生的关怀让同学们倍感温暖,大家将努力学习,不辜负社会各界的期望,并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用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 

会上,南部中学校长张晓彬表达了对瑞安市各级领导、第二中学、滨江中学及社会爱心人士的感谢。他表示,资助方的善举令人感动,我们一定不会辜负期望,把爱心化为前进的不竭动力,乘势而上、开拓进取。同时,张校长寄语受助学生:一是希望大家发奋图强,不断拼搏;二是希望大家立志成才,不断进取;三是希望大家饮水思源,不断成长。以实际行动践行“感恩、自强、担当”的精神,做一个有真才实学,胸怀天下,开拓创新的南中人!

会上,瑞安市挂职干部、南部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杨文彬指出,南部与瑞安的情谊交往由来已久,相信在双方的交流互动之下瑞南两地的东西部协作工作定将开展得更好。希望同学们积极乐观、立志成才、严于律己,勤于学习知识,善于锻炼身体,掌握过硬的本领,成为对国家社会有贡献的人。

瑞安市滨江中学校长王进明、瑞安二中校长何淼、民进瑞安市基层委副主委丁洁依次发言。

爱心助学,不以山海为远。感谢来自浙江瑞安的爱心资助,南部学子将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努力谱写人生华章!南部中学也将充分利用东西部教育协作资源,进一步丰富协作内容和形式,借力东西部协作“东风”,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