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索引号
115111210087664810/2023-0000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南部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成文日期
2023-04-26

副县长姚艳带队开展平安校园建设暗访督导检查

时间:2023-04-26 | 来源:南部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4月26日,副县长姚艳带队对“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暗访督导检查,县政府办、县委宣传部、县教科体局、县应急管理局、县水务局、县公安局、县海事处等部门(单位)分管领导陪同。

姚艳对定水小学、定水中学、建兴小学、建兴中学等学校的防溺水教育、心理健康管理、安防建设、五一节前隐患排查等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工作汇报,对学校“安全第一,以生为本”的务实工作进行了高度评价。

姚艳来到建兴镇宝马河段、定水镇凿子坝“网红瀑布”等重点水域,对警示牌标的设置、智慧防溺水预警系统运用、水域巡逻机制建设等给予了充分肯定。

姚艳要求:各单位、各学校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不折不扣落实“平安校园”建设联席会议精神,做实做细每一项工作,坚决守住“学生零溺水”目标。宣传教育要卓有成效,要根据孩子意志不坚定的特点,丰富形式,通过正反案例、体验式教育等,引导学生掌握生存技能,教育学生保护自己,珍爱生命。监督管理要到点到位,属地党政、相关单位要压实属地管理、行业监管责任,智慧防溺水预警系统、安全隔离带、防护栏、“四个一”(落实一个警示牌、一个救生圈、一根救生绳、一根救生杆)建设等要抓紧排查,查漏补缺。学校要向家长发放告知书、签订承诺书等,提醒督促家长落实孩子监管责任,共筑生命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