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索引号
115111210087664810/2022-0002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南部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成文日期
2022-10-14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熠一行到教科体局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2-10-14 | 来源:南部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近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熠一行来到县教科体局开展调研座谈。宣传部副部长李晓鸿、县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旦陪同。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科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毅主持座谈会。

会上,张毅简要介绍了局党委班子成员和局机关股室、直属单位相关职能职责,并立足南部教育发展现状,全面汇报了局党委班子对今后工作的思路和打算。他指出,今后工作要围绕高质量发展总体目标,用心用情用力在“提升整体教育教学质量、师德师风专项整治、选人用人管人、抓项目抓保障”等领域方面下深功、出实招、见真章。局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作了详细汇报。随后,吴熠就“大班额化解、新高考改革、筹备项目进展情况、学校领导配置”等关心关切的问题作了进一步的深入了解。

听取汇报后,吴熠对教科体局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教科体人深厚的情结情怀和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表示赞许。他强调,教育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把广大青少年培养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班人。他要求,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确保每一个适龄儿童少年“能够读书、方便读书、高质量读书”。二是要把握“遵循要求、讲究规律,综合测算、总体规划,分年实施、稳步推进”的基本原则,扎实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教育文章,完善优化教育布局。三是要从教风、学风、校风转变着手,在校长、教师、学生三个层面大抓教育内涵发展;要以“三名”工程为抓手,落实“选树有标准,培育有办法,评选讲程序”的要求,促队伍建设、促质量提高、促素质提升;教研室、进修校等单位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办好教育质量论坛、校园论坛,抓好师培师训,搞好联合教研。四是要常态化抓实抓细校园设施安全、运行安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疫情防控、校园舆情防控、信访维稳、廉政从教等工作,兜牢校园安全底板。五是要向上快跑多争,畅通人力资源协作机制,多措并举引进高学历、高素质教育人才,强化教师队伍建设。六是要全面加强教科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党内监督机制,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张毅表示,县教科体局将以贯彻落实此次调研座谈会议精神为契机,认真按照吴熠部长提出的希望和要求,承关怀而奋起、秉重托而前行,继续保持团结、和谐、有战斗力的拼搏状态,务实进取、开拓创新,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局党委班子成员,局机关职能股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