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索引号
115111215582297443/2022-0009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南部县蜀北街道办
成文日期
2022-09-09

蜀北街道办振兴街社区多举措开展餐饮油烟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22-09-09 | 来源:蜀北街道办

蜀北街道办振兴街社区

多举措开展餐饮油烟专项整治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对餐饮油烟污染现象的治理、全面提升辖区人居环境,99振兴街社区开展餐饮油烟专项整治工作。

加强排查。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内所有餐饮单位重点排查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或安装的油烟分离器不达标的餐饮商铺,要求餐饮商铺对照标准全面实施升级改造,确保餐饮油烟整改到位。

加大宣传。工作人员加强与餐饮商户沟通,指导餐饮商户正确使用油烟净化器、维护和清洗油烟净化设施,为餐饮商户普及法律法规和大气污染防治知识,提高他们在环境保护、规范经营等方面的认识,切实解决油烟扰民的突出问题。

加大整治。通过辖区走访,查出3家餐饮店未按规定安装油烟净化器,社区工作人员要求业主立即拆除排气扇,清洗墙面油污。“油烟净化器不仅要安装到位,还要确保运转正常,建立日常清洗记录和台账。”行动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还对餐饮门店油烟净化设备的安装、使用、维护等情况进行全方面指导

强化监管。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定期专项检查和不定期突击检查相结合,确保不出问题,不留死角。另一方面建立餐饮油烟监管长效机制,让监管工作阳光、规范运行。


上图为社区工作人员正在整治益民公寓餐饮油烟扰民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