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南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布2022年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清单的通知》政策解读

时间:2022-09-06 | 来源:县政府办


一、文件出台背景

  20194月,国务院公布了《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国令第713号)(以下简称条例),条例自201991日起施行。公布南部县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清单》(以下简称目录),明确我重大行政决策事项范围,有利于进一步规范我重大行政决策程序,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是政府依法行政、依法治理的重要体现。

  二、工作要求、目标、任务

  健全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机制,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提高决策质量和效率,明确决策责任,保障社会公众依法参与管理社会公共事务的权利。

  三、文件依据

  《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

  四、文件执行期限

  《目录》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五、核心或重要内容解读

  《目录》主要有两个部分,分别为正文及附件。

  一是正文部分,主要阐述了对列入《目录》的事项要严格依据规定履行法定程序,并根据法律、法规、规章及上级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及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及时修订完善。

  二是附件部分,为南部县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主要规定了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具体名称和承办部门,具体内容不再详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