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索引号
11511121MB0P378775/2022-0005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南部县谢河镇
成文日期
2022-09-06

致谢河外出乡友的一封信

时间:2022-09-06 | 来源:谢河镇

谢河镇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致外出乡友的一封信

广大在外乡友: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和国庆节即将来临,谢河镇党委、政府向各位谢河籍乡友及家人致以最亲切的问候和最诚挚的祝福。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科学精准做好我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谢河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维护社会稳定,特提出如下倡议:

    一、爱家乡、爱家人,请您非必要暂不返乡。中秋时节是阖家团圆之日、国庆假期又是一年难得的长假之时,大家归乡心切,我们十分理解,也感同身受,但做好疫情防控类是头等大事,为了您自身的安全,更是为了您家人的安全,请减少返乡的辗转奔波和感染风险,提倡用电话、视频问候、拜访。

    二、爱家乡、爱家人,请您严格执行属地疫情管控政策。如有特殊情况确需返乡,请您在返回前及时了解我县疫情防控政策。根据南充市、南部县疫情防控最新政策,来(返)南部县人员均需24 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前 2 天通过微信小程序“四川天府健康通”、“南充市返乡人员二维码”或电话等形式向目的地村(社区)报备,即日起,不报备不入南部县,凡瞒报疫情防控相关信息或拒不配合属地疫情防控措施的,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严肃追究其法律责任。同时提倡返程途中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到家后并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管控政策。

    三、爱家乡、爱家人,请您不组织、不参与聚餐聚会活动。返乡期间,请您配合我镇疫情防控措施,不聚集、不聚餐,出入商场、超市、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公共场所,请您规范佩戴口罩,尽量避开出行高峰期,同时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在家里,请您和您的家人要做好日常的疫情防控,勤洗手、勤消毒、讲卫生、多通风,创造干净、整洁的良好生活环境。

    四、爱家乡、爱家人,请您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等不适症状,请及时向镇、村(社区)报告,在规范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前往就近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其间尽量避免接触他人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谢河是所有在外乡友的家园,我们不会拒绝任何一位想回家的亲人,但请您理解每逢节假日就是疫情传播的高峰期,减少不必要的流动是对自己和家人负责,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让我们共同守护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养成良好卫生习惯,齐心协力保护你我和家人的健康,为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共同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