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索引号
115111210087664810/2023-0000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南部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成文日期
2023-05-26

南部县召开2023年普通高考考风考纪和食宿安全工作会

时间:2023-05-26 | 来源:南部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全国普通高考日益临近,为进一步做好考试准备工作,5月24日下午,南部县2023年普通高考考风考纪和食宿安全工作会在县政府501会议室召开。副县长、县招考委主任姚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招考委成员单位以及各中学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县政府办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杜玺文主持会议。

姚艳强调,做好高考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各部门(单位)要以强烈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精心组织、精心安排、精心实施,高标准、高质量圆满完成今年高考的各项任务,顺利实现“平安高考”目标。

姚艳要求,要再添措施、再鼓干劲、再聚合力,全力打好高考考风考纪保卫战和考生食宿安全攻坚战。一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各职能部门、考点学校、中学务必高度重视,认真制定高考安全、食宿保障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履行好主体责任和岗位责任,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切实做好考风考纪和食宿安全工作。二要把准关键,筑牢防线。试卷安全保密是国家教育考试的生命线,各相关部门(单位)要严格落实保密规定,确保试卷流通的各个环节不出纰漏,保障试卷安全;各中学、考点学校要合理安排食宿地点,相关职能部门要提前介入监督指导工作,安排人员值守,确保及时妥善处置突发情况,保障食宿安全;相关部门要组织对运送考生车辆和驾驶员进行严格的资格审查和体检,对考生往返线路、考点周边环境进行排查,确保考生顺利安全往返,保障交通安全。三要严格管理,严肃考纪。要加强对考务工作人员和考生的诚信教育、警示教育和法纪教育,落实考务人员回避制度,开展考务人员考务培训,强化宣传教育;要在高考前在全县范围内重点开展手机作弊专项治理等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和高考护航行动,统一部署,制定方案,积极行动,加强综合治理;要在考试期间严格落实教育部防范手机作弊的各项措施,规范操作“智能安检门”,科学设置“5G信号屏蔽器”和“集中管理手机点”,加强对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的入场安检,严格考点检测;要加大考风考纪和考场秩序查处力度,对违规违法行为“零容忍”,严惩违纪行为。

会上,县招考委副主任、县教科体副局长雍春红指出,全国普通高考已近在眼前,做好考风考纪、师生食宿安全工作至关重要,需要我们振奋精神、保持清醒、周密谋划,拿出战时状态、战时标准、战时举措,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深、更细、更扎实,确保高考万无一失。他强调,要做好以下三个方面,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高考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细化责任,着力形成万无一失的安全工作机制;三是强化引导,全面加强诚信高考考风考纪教育。

县招考委副主任、教育考试中心主任赵敏传达了国家、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并对我县今年普通高考考风考纪、食宿安全工作提出具体安排意见。会议还组织学习了《考风考纪、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和《食宿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并与相关学校和部门负责人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交通运输局分别就各自工作作了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过硬的工作作风,全面做好2023年高考相关保障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