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索引号
115111210087664810/2023-0000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南部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成文日期
2023-02-10

抓细抓早 向“安”而行——南部县教科体局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时间:2023-02-10 | 来源:南部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2月8日上午,南部县教科体局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再次对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教育督导责任区分管督学、中学及直属幼儿园分管副校(园)长参加会议。

县教科体局总督学杨长松在主持会议时要求:一是要抓好隐患排查、风险防范和师德师风建设。要根据《关于认真做好2023年春季开学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全面排查校园防护网、窨井盖、校园湖泊等风险隐患,建立台账,闭环治理。做好用电用气、心理健康、校园安保、活动疏散、防溺水、森林防火、在建工程、特异体质学生、防电诈、防诱骗、季节性传染病、食品卫生、危化品、禁毒防艾、信息网络(微信群、QQ群、微博、论坛、贴吧等)、春游研学、教育保险等安全管理。高度重视学生防侵害工作,及时了解和掌握学生之间的矛盾纠纷,深入细致做好思想教育和调处化解,切实抓好思想和行为偏激学生的教育引导,严防校园暴力和欺凌事件,严禁不当体罚学生行为。二是要加强与媒体沟通,健全安全管理机制,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整治。要根据《南部县教育领域整治工作方案》,盯紧教育乱象,齐心协力进行整治。要通过召开媒体恳谈会、校园开放日、邀请媒体参加活动等方式,营造良好的教育环境。要建立好分工负责、摸排督查、报告处置、专项整治、褒奖问责等五大机制,以机制推动问题解决。三是要抓好任务清单、责任落实和主动备战工作。以任务清单督促工作落实,以事件倒查倒逼履职尽责,以主动作为应对突发事件。

会上,信安股股长赵全茂针对春季学期隐患排查、督导检查、未成年人保护、校园消防、安全出行、教育专项整治、开学第一课、五项管理、教育风险管理等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