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索引号
115111210087664810/2022-0000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南部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成文日期
2022-05-16

重拳出击 整治规范全县中小学暨高中阶段学校招生

时间:2022-06-13 | 来源:县教科体局

513日下午,南部县召开2022年中小学招生暨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主会场设在南部三中学术报告厅,视频分会场设在各中学,河东设在南部东辰学校。县委教育工委、县教科体党委书记、局长张毅,县教科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雍春红出席会议,教育股全体成员、教研室负责人、宣教股负责人、各责任区主任、南隆责任区联系教育督学、各公民办中小学分管教学副校长,南部中学、二中、三中分管教学副校长及初三全体班主任参会。会议由党委委员、副局长雍春红主持。

张毅要求,全县教科体系统要深化认识,做到三个“务必”:一是务必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增强招生工作责任感。做好中小学招生工作是全面贯彻党和国家教育方针政策的必然要求,是积极促进教育良性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大力推动教育公平惠民的关键途径。二是务必吃透政策,规范管理,把好招生工作政策关。切实做到:一要吃透政策不误解。义务教育招生要把握好公平。要将“免试就近入学”作为最基本的原则,要将“公民同步招生”作为最刚性的约束,要将“阳光均衡编班”作为最的科学途径;普通高中招生要聚焦好质量。要切实遵从招生录取方式,要认真执行招生政策,严禁违规争抢生源,严禁掐尖招生,严禁擅自录取新生,严禁招收最低控制分数线下学生,严禁招收已被其他学校按志愿录取的学生,要合理控制招生计划;中职教育招生要注重好规范,要严守底线,要强化宣传,统筹管理。二要严格管理不违规。要规范招生宣传,统筹招生计划,遵守招生范围,统一时间节严格程序和办法。三要治理乱象不手软。对恶意泄露学生信息非法组织学生参加外地学校招生考试,收受好处费私自篡改学生志愿,充当“招生串串”,收取家长钱物,组织所谓的“自主”招生考试,随意招收服务区域以外的学生,寻衅滋事、鼓动上访,扰乱招生秩序,恶意炒作,散布不实言论,故意败坏教育系统形象等招生乱象,教科体局将与纪检监察部门、公安部门通力合作,加强治理。三是务必多方配合,严肃执纪,打赢招生工作攻坚战。做好汇报,要积极争取党政支持。知晓政策,绝不触碰纪律红线。落实责任,大力查处招生违规。

副局长雍春红就规范招生政策、强化问题管理,促进教育更加公平、更高质量发展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招生的问题仍然存在,手段也越来越隐蔽,要在这些“糊涂人”的背后猛击一掌。二是务必下定整治违规招生的工作决心,做到保持底线思维,敬畏法纪。三是严肃招生纪律,层层压实责任,坚决查处违规招生行为。四是建立健全教育奖励激励机制,激发教育内生动力。

教育股长杨善就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政策、南充高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中考)及普通高中招生政策、中职学校招生政策等进行了解读。 

教育股干部何忠强就初三学生高中志愿填报进行了专题辅导。

各责任区联系教育督学、辖区各中小学分管教学副校长、各初中学校初三全体班主任,责任区中心集镇中学分管教学副校长、初三全体班主任在视频会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