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索引号
115111210087662385/2023-0003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南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成文日期
2023-03-22

南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2022年度县属民办职业培训学校年检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3-03-22 | 来源:南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县属各民办培训学校:

为进一步加强民办职业培训学校管理、规范办学行为、提高办学质量、促进健康发展,根据南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民办培训学校年检的通知》要求,我局对批的民办职业培训学校(不含2022年以来审批的学校)开展了年检工作现将年检情况通报如下:

一、年检基本情况

此次年检重点检查了各培训机构的办学章程、管理制度、营业执照、行政许可证、收费项目及标准、从业人员资质,查看了就业培训档案和资金台账、教学场地、教学设施设备等。对检查中存在不规范的情况,立即指出并要求整改,对工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如何进一步抓好基础建设和规范管理给予了现场指导。

从总体情况看,所有民办培训机构都办理了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都有固定的教学场地,能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规定开展培训活动。

二、存在的问题

此次年检中发现,部分民办培训机构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没有明示、教学场地不够规范、基础设施有待进一步改善。

三、年检结果

经审核,南部县绵南职业技术培训学校南部县民建职业技术培训学校、南部县启点职业技术培训学校、南部县华兴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均符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民办职业培训学校管理工作的通知》(人社厅发200889号)和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办法有关规定,年检合格

四、工作要求

(一)完善硬件设施。各培训学校需结合培训专业完善好相关硬件,及时更新老旧设施,扩大教学场地规模,引进先进教学设备;

(二)加强品牌建设。引进先进师资,打造特色课程,争取做到一校一品牌;

(三)强化财务管理。完成培训、就业、财务三本台账的改进工作,每本台账需分开设置,长期保存,规范严谨;

(四)规范行政许可。凡涉及更换或注销法人代表、变更经营地址等行政审批事项的情况,需报经县行政审批局行政许可。

希望各校在今后的培训工作中,认真履行职业培训责任,不断丰富培训内容,提升培训质效,为促进我县就业和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特此通报。

附件:南部县2022年度县属民办职业培训学校年检合格名单

南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32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