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索引号
11511121356301314F/2023-0002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南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3-04-07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餐饮浪费专项整治,打好反餐饮浪费“组合拳”

时间:2023-04-07 | 来源:南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近日,县市场监管局聚焦餐饮浪费突出问题,多管齐下开展反餐饮浪费整治工作。

一是强监管。强化线下各类餐饮店、线上提供外卖服务餐饮店餐饮环节监管,解决一批店堂无宣传、餐桌无标识、点菜无提醒的突出问题,严格要求餐饮单位强化责任意识,规范操作流程,做好进货查验记录、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原料及添加剂管理等工作。

二是树标杆。单位内要求领导干部、党员干部带头树立勤俭节约的思想观念,执行节约措施,互相督促,坚决杜绝食物浪费。单位外对反餐饮浪费做的好的、坚持时间长的餐饮店列为餐饮红榜进行表扬,对做的不好的进行曝光,在全县范围进行通报。

三是重宣传。通过线上设立反餐饮浪费投诉举报通道、微信公众号发布反餐饮浪费倡议书、典型案例通报等方式,线下组织餐饮单位代表召开《反食品浪费法》宣贯会、利用LED播放宣传视频、在店铺显著位置张贴宣传画报、餐桌上摆放温馨提示、要求店铺主动告知消费规则等方式,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用餐氛围。

四是严执法。围绕餐饮外卖点餐和婚宴、自助餐、单位食堂等重点环节,从严从速查处纠正未主动提示、诱导点餐等违法行为,开展明察暗访,查办重点案件并公开曝光。

目前,共检查餐饮单位356家,发布倡议书600余份,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