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索引号
11511121356301314F/2023-0002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南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3-03-10

县市场监管局:小蛋糕过氧化值超标——南部一超市被查

时间:2023-03-10 | 来源:南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加强预包装食品流通环节监管,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近日,南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钛和中谱监测有限公司对辖区内超市、便利店、KTV娱乐场所等预包装食品经营场所进行抽样检查,共抽检预包装食品10个批次。

检测发现,某超市销售的预包装食品“萌派蛋糕”(商标:坊食客,生产者:夏津县香食品有限公司,产品批号:220704)过氧化值(以脂肪计)超标2倍,不符合GB7099-2015《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糕点、面包》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过氧化值是表示油脂和脂肪酸等被氧化程度的一种指标,是衡量含油脂食品氧化酸败程度的重要指标。油脂过氧化值超标不仅会导致食品风味劣变,吃起来有酸败、哈喇等异味,还会引起人体肠胃不适。

经查,该超市被抽检的同批次的“萌派蛋糕”已经销售完毕,并且没有销售记录。当事人销售过氧化值(以脂肪计)超标(萌派蛋糕)的行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禁止生产经营下列食品、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二)致病性微生物,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生物毒素、重金属等污染物质以及其他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食品、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之规定,构成销售不合格预包装食品的违法行为,南部县市场监管局已依法对其立案调查。同时,向夏津县香食品有限公司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发送了《案件移送函》,目前当地市场监管局已立案调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