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索引号
11511121356301314F/2022-0008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南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2-09-08

南部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月饼市场专项检查

时间:2022-09-08 | 来源:南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中秋佳节临近,为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安全,杜绝商品过度包装、“天价”月饼流入市场,规范中秋月饼市场经营秩序,让群众吃上安全放心的月饼。近期,南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月饼市场开展专项检查,规范月饼市场价格行为,严把月饼质量安全关。




    一是加强标准宣贯。扎实做好《国家发展改革委 工业和信息化部 商务部 市场监管总局关于遏制“天价”月饼、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公告》《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GB 23350-2021)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宣贯工作。倡导不使用鱼翅、燕窝等珍稀食材,引导经营者合理定价,自觉维护市场秩序;倡导绿色消费,引导消费者不选购过度包装的月饼,共同营造简约适度、低碳环保、绿色发展的良好氛围






    二是强化生产监管。针对全县月饼生产企业及加工小作坊开展检查,重点检查生产主体资格、原料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产品出厂检验、人员健康管理、疫情防控措施以及限制商品过度包装等方面落实情况。




    三是规范经营行为。针对商场、超市等经营环节,重点围绕月饼进货查验、索证索票、标签标识以及是否存在销售过期、假冒伪劣、过度包装、价格虚高月饼等情况进行检查,督促企业加强自查、严格把关、规范经营。严厉打击销售不合格月饼、哄抬价格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确保中秋月饼市场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