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职责:

1、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各产业生产,协调好本镇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

2、制定并组织实施镇村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3、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4、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的征收,完成国家财政计划,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

5、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6、完成上级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机构领导:

黄万久(党委书记):主持党委全面工作。

王经纬(党委副书记、镇长):主持政府全面工作。

曲彬瑜(党委委员、人大主席):主持人大全面工作。

芳(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兼妇联主席):分管党建、财政、乡村振兴、组织、群团、党务信息报送、机关内务工作。

宪(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分管纪检工作。

军(党委委员、人武部长兼副镇长):分管武装、金融工作、农业农村、移民后扶、统计、政府信息、水务工作。

邓国银(党委委员、统战委员兼副镇长):分管交通、脱贫攻坚巩固与乡村振兴、环境保护、统战工作。

杜泽尧(党委委员、政法委员兼副镇长):分管政法、信访维稳、民政、退伍军人事务、社会保障、劳动保障、残联工作。

浏(副镇长):分管森林防灭火、住建、自然资源和规划、应急管理、防汛减灾、能源、宣传、环卫工作。

    赵克尧(副镇长):分管教科体、文广旅、卫健、医疗保障(含医疗救助)工作。


机构设置:

    1.党政综合办公室:

    工作职责:负责文电、会务、机要、保密、档案、接待、综合协调、政务公开、对外联络、后勤保障等工作,完善各项管理制度。负责政协委员联络服务工作。服从党委、政府安排的其他工作。办公室内部分工由分管领导与部门负责人安排。

    2.人大办公室:

    工作职责:负责组织召开镇人大会议及其闭会期间的日常工作,办理人大代表建议等工作。负责人大代表选举、联络及相关服务工作。做好代表学习、视察、调研、质询等履职服务保障工作。承担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决议及主席团决定事项的组织实施和督促、检查等工作。服从党委、政府安排的其他工作。办公室内部分工由分管领导与部门负责人安排。

    3.党建工作办公室(组织人事办公室):

    工作职责:负责基层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以及宣传、统战、民族宗教、意识形态、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负责党代表的选举联络及相关服务工作。负责党员发展管理、干部人事、机构编制、绩效考核、劳动工资、离退休人员服务、人才引进服务等工作。负责村(社区)党组织建设和基层治理体系建设工作,指导村(居)民委员会工作。指导协调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工作。服从党委、政府安排的其他工作。办公室内部分工由分管领导与部门负责人安排。

    4.纪检监察办公室:

    工作职责:按权限负责党的纪律检查、监察工作,协助镇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依照党章党规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根据授权对公职人员进行监督,提出监察建议,依法对公职人员进行调查、处置。受理处置党员群众检举举报。指导村(居)务监督工作。服从党委、政府安排的其他工作。办公室内部分工由分管领导与部门负责人安排。

    5.公共服务办公室(党群服务中心):

    工作职责:按权限负责教育、体育、民政、科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文化、卫生健康、医疗保障、退役军人事务、政务服务等公共服务工作。负责党群服务平台和便民服务设施建设及管理协调工作,指导推进村(社区)公共服务,建立完善“三农”服务体系。统筹社会事务综合中心人员及相关工作。服从党委、政府安排的其他工作。办公室内部分工由分管领导与部门负责人安排。

    6.综合治理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

    工作职责:负责维护辖区内社会秩序稳定,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建设、信访维稳、法制宣传教育、社区戒毒等工作。引导辖区内单位履行社会责任,组织群防群治,完善治安防控体系。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投诉事项,反映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承担本级内部行政执法监督和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具体工作。负责安全生产监管、防汛防旱防风、防灾减灾救灾(含森林防灭火)、防疫、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负责组织制定、完善和实施各类应急预案,定期开展应急培训和演练,加强应急救援力量建设。指导村(社区)做好灾害预防和应急管理相关工作。负责组织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消防(含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工作。服从党委、政府安排的其他工作。办公室内部分工由分管领导与部门负责人安排。

    7.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队)(城市管理办公室):

    工作职责:按权限负责辖区内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统一指挥协调派驻执法机构开展执法工作,维护社会经济秩序。负责辖区内日常行政执法巡查和监督管理工作,组织开展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会同相关机构做好违法占地和违法建设管控工作。协调配合上级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在本区域的行政执法工作。服从党委、政府安排的其他工作。办公室内部分工由分管领导与部门负责人安排。

    8.财政经济办公室:

    工作职责:拟订辖区内的经济和产业发展规划,制定实施相关区域经济政策,引导产业结构调整,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优化营商环境,引导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发展区域特色经济。承担财政预决算草案编制、预算执行管理、政府性收支管理、政府采购、固定资产管理、各项财政性资金使用和债权债务管理、统计、审计等工作。负责管理和监督镇机关及所属单位的财务活动。指导、监督村(社区)财务工作。统筹财政结算中心人员及相关工作。服从党委、政府安排的其他工作。办公室内部分工由分管领导与部门负责人安排。

    9.农业农村办公室(规划建设办公室)(生态环境保护办公室):

    工作职责:牵头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负责农业农村、农业技术推广、林业开发管理、水利、扶贫开发等方面工作。负责农村土地承包合同管理、土地流转、农村宅基地管理、农村“三资”管理、乡村旅游发展、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化发展的指导、协调等综合管理服务工作,组织引导农村富余劳动力向非农产业和城镇转移。贯彻执行城乡规划、城镇管理、村镇建设的政策、法律法规、规章,按权限承担建设规划的编制和报批。负责村镇建设、人居环境整治、乡村风貌提升、征地拆迁、基础设施和公益事业建设管理、园林绿化、镇容环卫、生活污水和垃圾处理、乡道村道建设养护管理等工作。组织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推行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制度,按权限负责和协助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做好本区域的环境保护工作。统筹农业发展综合服务中心人员及相关工作。服从党委、政府安排的其他工作。办公室内部分工由分管领导与部门负责人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