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职责:

1.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决议以及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

2.执行全镇的社会和经济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镇内的经济、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治安、人民调解、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扶贫开发、计划生育、乡村振兴等工作;

3.保护公有财产不受侵占,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及合法权益;

4.保障宪法和法律赋予妇女的男女平等、婚姻自由等各项权利;

5.办理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机构领导:

罗秋生(党委书记):主持镇党委全面工作,主抓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涵(党委副书记、镇长):主持镇政府全面工作,主管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贾理鸿(人大主席):主持镇人大全面工作,分管财政、金融(含非法集资、信贷)、企业、商贸、市场监督与管理便民中心。包联村为宝马寺村。

  维(党委副书记兼组织委员):协助党委书记处理党委日常工作,负责党建(含党委信息工作)、组织人事含人才工作)、干部教育管理,分管党政办、工会、后勤保障、会务、档案管理等工作。包联村为金宝山村

何凌峰(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负责纪检监察,分管效能建设(含12345政务服务热线反馈、243650等网络平台投诉举报)、日常目标管理与考核、审计、党风廉政建设、巡视巡察等工作,协助党委书记抓好其他工作。包联村为朱家粱村。

罗碧英(统战委员、副镇长):负责统战(含宗教)、妇联、民政、残疾人事业、劳动保障(医疗、养老保险)、就业(含农民工服务),协助党政主要领导做好其他工作。包联村为兰家沟村。

刘文斌(武装部长,副镇长):负责人民武装工作,分管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双拥工作、脱贫攻坚、大农业(含:粮食生产安全)、乡村振兴、村账镇管(含政府债务风险防控)、统计、固定资产投资入库等工作,协助党政主要领导做好其他工作。包联村为保福村。

苏俊杰(宣传委员、副镇长):负责宣传(含意识形态、网络安全、舆情管控、中心组学习、精神文明建设)、文化、广播、网络体育、教育、科技、旅游、卫计(含防艾、疫情防控)、协助党政主要领导做好其他工作。包联村亭子沟村。

  顺(副镇长):负责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汛减灾、交通建设与管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含路长制)、自然资源管理(含林业、森林防灭火、地质灾害防治)、集镇、农村住房、燃气安全、电力及安全等工作,协助镇长做好其他工作。

王虹棋(副镇长、团委书记):负责政法(含禁毒、平安建设、网格化管理、特殊人群管控、信访维稳、矛盾纠纷调解、防邪、综治中心建设及雪亮工程)、国家安全信息报送,分管扫黑除恶、依法治镇(含普法)、依法行政(含政府信息),团委、城乡环境保护及综合治理、改革创新、气象、河长制、禁渔工作,协助镇长做好其他工作。包联村为太和庵村。

机构设置:

1.党政综合办公室

主 任:杨   主持办公室全面工作。

副主任:张  负责工会工作,协助主任抓好安排的其他工作。

主要职责:负责上级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宣传、传达、落实工作;负责机关的综合协调、政策调研、督促检查工作;负责文秘、信息、档案、保密及后勤管理等工作;监督实施机关内部各项规章制度;负责会议决定事项的督办工作; 承担人大、人民武装和工、青、妇等群团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2.党建工作办公室

 任:李  主持办公室全面工作,负责共青团工作。

副主任:宋  负责宣传(意识形态)、扫黄打非、农民夜校等工作,协助主任抓好安排的其他工作。

  负责编制、人事等工作,协助主任抓好安排的其他工作。

 员:张  负责抓好共青团工作,落实好主任安排的其他工作事项。

主要职责:负责基层党建工作,组织开展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各项活动;统筹村党建、机关党建、行业党建、区域化党建互联互动;负责区域内村班子建设,指导村党组织换届工作;负责区域内党员教育管理、党员发展、组织关系转接和党内创先争优、表彰激励关怀、党费收缴等工作;负责宣传、编制、人事、人才和老干部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3.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依法治理办公室)

 任:王长军  负责办公室全面工作。

 员:赵从平  落实好主任安排的其他工作事务。

吴劲松  落实好主任安排的其他工作事务。

主要职责:负责统筹协调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组织联络协调各相关条线的执法、监督队伍,负责综合行政执法的日常管理和考核评价;负责组织指导辖区内依法治理和法制宣传教育等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4.社会事务办公室(民政所)

 任:宋  主持办公室全面工作,负责统战、侨务、民族宗教等工作。

副主任:李  贵  负责民政、残联、退役军人等工作,协助主任抓好安排的其他工作。

  负责社会保障即劳动就业、社会保险、医保、农民工保障等工作,协助主任抓好安排的其他工作。

 员:陈  负责卫生健康、科技等工作,落实好主任安排的其他工作事务。

郑小龙 负责文化、旅游、体育、广播电视、教育等工作,落实好主任安排的其他工作事务。

主要职责:负责社会事务管理方面的有关工作,承担社会保障、卫生健康、教育、科技、文化、旅游、体育、广播电视、统战、侨务、民族宗教、劳动就业、扶贫、社区服务等工作;协调与社会事务相关的其他工作;负责基层群众自治建设和社区建设工作,管理监督村政务公开工作;负责做好社会救助、城乡低保、特困供养、养老服务、儿童福利、“三留守”关爱服务、慈善管理、殡葬管理及残疾人等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5.乡村振兴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城乡建设和生态环境办公室)

 任:雍小文  主持办公室全面工作。

副主任:王长军  负责村镇建设、自然资源、危房改造等工作,协助主任抓好安排的其他工作。

祝继君  负责脱贫攻坚、水利、气象等工作,协助主任抓好安排的其他工作。

 员:龙浩然  负责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工作。

   负责环境卫生、污染防治等工作,落实好主任安排的其他工作事务。

郑小龙  负责经济统计工作、农村财务等工作,落实好主任安排的其他工作事务。

   负责卫计、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落实好主任安排的其他工作事务。

   负责农村道路建设工作,落实好主任安排的其他工作事务。

蒲劲东  协助城镇建设工作,落实好主任安排的其他工作事务。

主要职责:负责制定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制定农业和农村经济、农林牧业产业化发展、乡镇工业、商贸流通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负责五大振兴、农村改革、脱贫攻坚、驻村指导等工作;负责经济统计等工作;负责农业资源的开发利用、水利设施建设等工作;承担农业林业科技推广、动植物防疫、“一事一议”项目、水利等有关工作的协调管理; 参与制定村镇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 负责自然资源管理、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村庄整治、村容镇貌、道路建设、农村道路管理、园林绿化、“三改一拆”、物业管理及建筑施工企业管理等的综合管理工作,协助做好重点项目的征地、拆迁、安置等工作;生态环境办公室。负责辖区内的生态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环境卫生整治、环境污染防治、网格化生态环境监管等工作; 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6.社会治理和应急管理办公室(食品安全办公室)

 任:孙伟国 主持办公室全面工作。

副主任:张  负责食品安全领域,协助主任抓好安排的其他工作。

王长军 负责平安建设、综治等工作协助主任抓好安排的其他工作。

 员:王明星 负责来信来访、纠纷调解等工作,落实好主任安排的其他工作事务。

  负责来信来访、纠纷调解、网格化管理等工作,落实好主任安排的其他工作事务。

董德君 协助综治维稳工作,落实好主任安排的其他工作事务。

主要职责:负责社会治理和应急管理办公室(食品安全办公室)。负责社会综合治理、平安建设、纠纷调解、来信来访等工作;负责辖区内应急管理、安全生产、职业健康、消防管理、救灾管理、防汛抗旱、森林防火、防灾减灾、食品药品安全等的宣传培训、隐患排查、监督管理、督促整改、上报处置等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7.财政所

 长:胡友全 主持财政所全面工作。

 计:敬纯蓉 负责财政账务管理工作。

主要职责负责编制和执行本级财政综合预算、决算草案;负责乡镇财政资金及财政财务收支及资产管理;参与和配合税务部门抓好日常税收及非税收入征缴;负责落实国家强农惠农政策,负责各项强农惠农资金的审核、拨付、使用、公开等管理; 负责国有资产管理、政府性债务管理;负责本级财政、所属事业单位以及村级财务的核算工作;指导村级集体经济的财务管理;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审计室(在监察室挂牌)

 何凌峰

审计员:龙浩然  

主要职责:负责对镇村两级财务真实性、合法性和效益性监督,对相关负责人经济责任进行审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