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索引号
11511121008766721T/2022-0004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南部县大桥镇
成文日期
2022-01-06

大桥镇人民政府2022年人防工作计划

时间:2022-01-06 | 来源:大桥镇

2022年,在省、市、县人防办的领导下,我镇积极投入“加快防空防灾一体化建设”工作。当前是人防工作适应新时期发展的重要阶段,也是我镇人防拓展发展空间、开创发展新局面的重要阶段。因此,2022年我镇人防工作的重点就是“全力推进防空防灾一体化进程”。必须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抓落实,才能与时俱进,才能更好地实现人防建设与城市建设相结合,更好地实现战时防空与平时防灾相结合,更好地实现人防建设与经济建设相结合,顺利实现转型升级。

一、抓认识

我们要解放思想,放开手脚,谋求把人防事业发展推向新的高度,加大人防民防的宣传力度,在人防民防进社区、近学校、近企业、近机关上下功夫,在创建民防工作示范社区、示范企业的基础上,还要创建民防工作示范学校、示范机关,加大民防宣传的覆盖面,挖掘民防宣传的深度,树立战时防空和平时防灾救灾双重职能意识,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切实承担起灾害、事故应急救援的综合协调保障任务。

二、抓机构

我镇在建立防灾救灾应急指挥机构和相应机制的基础上,争取领导支持,配强专职分管领导和专门工作人员,积极履行职能,善于发挥综合协调、参与指挥决策的职能作用。要主动抓好人防现有自身资源与应急救援机制的衔接,并发挥作用。

三、抓队伍

为实现人防向民防转变,推进“两防一体化”,很有必要抓好两支队伍,一方面建立健全一支综合指挥协调为主的指挥队伍;另一方面建立一支有技术特长的民防专业化队伍,也就是应急救援专业队伍。全面加强重点领域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基层组织和单位普遍建立应急救援队伍,应急志愿服务进一步规范,基本形成统一领导、协调有序、专兼并存、优势互补、保障有力的基层应急队伍体系,应急救援能力基本满足本区域和重点领域突发事件应对工作需要,为最大程度地减少突发事件及其造成的人员财产损失、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四、抓投入

开展“两防一体化”,在政策法规、人员编制层面上给予保障。争取加大应急管理工作的经费投入,只有加大投入,完善现有指挥通信网络,从根本上解决指挥问题、协调问题、场所问题、物资储备问题、专家指导问题、装备器材和通信保障等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