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首页>新闻动态>专题专栏>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进行时>环保信息 返回
县委书记黄波调研嘉陵江(南部段)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时间: 2023-03-29
分享: 字号:

327日下午,县委书记黄波带队深入嘉陵江沿线各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开展巡河工作。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黄波强调,要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河(湖)长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不折不扣落实好河(湖)长制各项工作,坚决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持续改善水生态环境质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金洞路北延线污水治理攻坚现场,黄波指出,开展城镇污水治理攻坚行动,是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的有力抓手,不仅关系到百姓人居环境,也关系到嘉陵江水质提升,是一项事关长远的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贯彻市、县工作精神,认真落实相关工作部署,严把工程质量、严守工程安全、严抓工程进度,坚决打赢城镇污水治理攻坚行动这场硬仗,让老百姓享受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浩口河水质提升工程和滨江公园建设现场黄波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起长江保护政治责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推进嘉陵江流域生态环境持续向好。要统筹做好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等工作,坚决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要加快完善公园基础设施、绿化提升等工作,保留好南部发展印记,让公园成为市民更好亲近自然、回归自然的好去处。

在涌泉河坝砂石加工厂建设项目和唐家溪环境综合整治及生态修复工程现场,黄波要求,企业要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工作,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切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牢筑红线、守住底线,以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相关部门要加大污水排放企业环境监管工作,督促企业落实环保管理制度,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全面提升污水收集率、污水处理率和处理达标率。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夯实责任,协同联动、凝聚合力,严格监管、严肃追责,切实让嘉陵江流域的水更清澈、岸更翠绿、景更秀美。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