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首页>新闻动态>专题专栏>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进行时>环保信息 返回
南部:升钟湖生态环境司法修复基地正式揭牌
时间: 2022-11-29
分享: 字号:


为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依法履行环境资源保护职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在南充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指导下,南部县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和西充县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共同设立的升钟湖生态环境司法修复基地1128日上午正式揭牌成立,南充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谢艳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南部、西充两县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南部生态环境局、升钟湖景区管理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属地政府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揭牌仪式。

      

谢艳代表南充市中级人民法院升钟湖生态环境司法修复基地的成立表示祝贺。谢艳指出升钟湖生态环境司法修复基地正式揭牌成立,是南充市生态文明建设和法治建设过程中的一件大事,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时,打造升钟湖生态环境司法修护基地,是全市法院落实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的生动实践,也是依法履行环境资源保护职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体现。

谢艳要求,全市两级法院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的司法理念,特别是在司法协作性修复、助力乡村振兴和社会综合治理等方面,积极探索创新,切实扛起司法担当,坚决守卫环境资源,进一步放大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品牌效应,实现生态环境司法修复基地“高质量规划、高规格实施、高成效带动”,奋力交出守护嘉陵江流域生态环境的“高分答卷”。

谢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升钟湖生态环境司法修复基地成立为契机,充分发挥在环境治理中的协同作用,支持全市两级法院依法履职,全力推进构建多元共治的生态环境保护新机制,努力将升钟湖生态环境司法修复基地建设成为嘉陵江流域具有代表性的生态修复基地。

揭牌仪式后,南部、西充两地法院和检察院签订共建协议,与会人员参加植树活动。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