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首页>新闻动态>专题专栏>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进行时>边督边改 返回
南部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2年第四次(扩大)会议暨城镇污水治理攻坚行动指挥长(扩大)会议
时间: 2022-12-09
分享: 字号:

12月8日下午,南部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2年第四次(扩大)会议暨城镇污水治理攻坚行动指挥长(扩大)会议。县委书记、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县城镇污水攻坚指挥长黄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尹成平安排部署了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及城镇污水治理攻坚工作。部分县领导、县环委会(城镇污水治理攻坚行动指挥部)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省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文件和市环委会第四次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及城镇污水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对近期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及城镇污水治理攻坚工作做了安排。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指示要求,既体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特征和本质要求,又体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和奋斗目标。我们务必要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坚决扛牢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工作,推动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的突破。

会议强调,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年度整改问题必须按时完成,已完成整改问题务必限期销号,容易反弹问题必须盯紧看牢。

会议强调,全力打好蓝天保卫战,强化部门协调联动,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切实管住工业源、移动源、扬尘源、生活源,坚决守住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刚性底线;全力打好碧水保卫战,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工作要求,加强流域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及面源污染治理,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坚决确保枯水期国省市考断面稳定达标;全力打好净土保卫战,大力实施农业面源污染整治,进一步加强生活垃圾、危险废物、医疗废物收运处体系建设,继续做好疫情防控领域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坚决防止产生新的环境问题。

会议要求,强化责任落实,各乡镇(街道)和县级各部门要分别强化属地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确保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加快考核准备,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找准短板弱项,全面查漏补缺,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收官;坚持督查问责,持续强化“黄牌警示+红牌督办+移送问责”机制,要逗硬考核问效,以铁的纪律保障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到位、清仓见底。

会议还对城镇污水治理攻坚相关工作作了部署。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