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首页>新闻动态>专题专栏>法治政府>工作信息 返回
南部县委依法治县办 “四字法”完善法纪档案制度
时间: 2023-12-13
分享: 字号:

2023年以来,南部县委依法治县办把干部法纪档案的质量和管理当作重要工作来抓,抓好“责、实、新、活”四字,完善干部法纪档案制度,切实增强该项制度的规范性、针对性和实效性,有效地推动领导干部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职责。

“责”即抓主体。将42个乡镇(街道)、48个县级部门副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纳入建档范围,通过“领导干部个人述法+职能部门提供材料+单位审核”方式丰富法治档案内容,做到每人一卷,专人管理。采取分级建、分级管、分类实施推进规范化建设,明确职责,引导各责任主体以身作则、按规建档、规范管理。

“实”即抓完善。建立完善的法治档案核查机制、预警机制、责任追究机制。对弄虚作假的采取通报、问责等方式予以处理;对档案中存在处理决定、裁判文书的领导干部,按干部管理权限指派专人与当事人进行警示谈话;对违反法治档案管理有关规定的,予以严肃处理。

“新”即抓特色。要求各级各部门,结合实际,创新和完善法纪档案内容,使法纪档案既符合统一要求,又体现部门特色。

“活”即抓运用。特别注重充分利用干部法纪档案建设成果,把“死”档案用“活”。将法纪档案建设情况作为领导干部业绩评定、评优评先、提拔任用的重要参考依据。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