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首页>新闻动态>专题专栏>法治政府>工作信息 返回
南部县开展“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时间: 2023-12-04
分享: 字号:

2023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强化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12月4日,南部县在新世纪广场开展“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的主题是“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全县42个部门(单位)参加本次宣传活动。现场设置法律宣传咨询台,各单位结合职能职责集中宣传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公证、住房、医疗卫生、税务、教育等法律法规内容,解答群众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普及法治知识,切实提升群众法治意识。

现场摆放宣传展板36张,发放宣传资料20000余份,普法手提袋1000余个,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0余人次。通过集中宣传活动向群众普及宪法与法律常识,厚植全民法治观念和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营造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法治氛围。

以弘扬宪法和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为主旋律,现场同步开展了广场法治文艺汇演。群口快板《护航营商环境,保障高质量发展》、四川评书《司法援助二、三事》、四川快板《打通交通强县,促进经济发展》、扇子舞《黄河情》、三句半《加强市场监管,维护消费者权益》等14个法治节目朗朗上口、通俗易懂、精彩纷呈,以现实的情境、生动的表演将宣传活动推向高潮,让群众在娱乐的同时接受了法治教育,赢得了群众的阵阵掌声。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田景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在伦,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青旭松,县政协副主席谢瑛,县人民法院院长马建威,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晓冬等县领导出席活动并现场指导集中宣传活动。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