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首页>新闻动态>专题专栏>法治政府>工作信息 返回
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五次会召开
时间: 2023-09-06
分享: 字号:

9月5日上午,我县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黄波主持并讲话。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省、市相关会议精神;书面听取《2022年度全面依法治县工作推进情况报告》;听取部分单位主要负责人就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述职。县教科体局、县税务局作法治建设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2年全县各级党委(党组)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工作、解决问题,依法决策、依法行政能力水平明显提高,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持续深化,有力推动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不断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会议强调,一要务必强化政治引领,坚决扛起全面依法治县使命任务,全县上下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法治建设的决策部署,切实把全面依法治县工作落到实处。二要务必聚焦中心大局,切实增强全面依法治县护航效能,要紧紧围绕“工业强县、产业兴县”发展战略,以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出发点和着力点,深入开展“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攻坚年”专项行动,着力提高公平竞争审查法治化水平。三要务必把准关键重点,聚焦执法、司法、守法各项任务,全力提升全面依法治县工作质效。一方面聚焦推行依法行政,坚持科学民主依法决策,依法规范履行政府职能。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二方面聚焦维护公正司法,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完善审判执行机制,加强检察法律监督,不断扩大跨部门办案协同质效。三方面聚焦推进基层治理,不断加强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规范化建设和综合评价体系建设,深入实施“八五”普法,扎实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将依法治理落实到基层前沿。四要务必加强党的领导,凝聚全面依法治县强大合力,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协调小组要定期研究本领域法治建设重大问题,抓好重点任务落实,各乡镇(街道)、县级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做实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工作法治化水平。

县领导张晓波、刘颖、毛果、田景耀、吴熠、黄在伦、青旭松、马建威出席会议。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