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首页>新闻动态>专题专栏>法治政府>工作信息 返回
南部县司法局组织开展乡镇行政执法人员第一期专题培训
时间: 2023-07-28
分享: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建设,提高乡镇行政执法人员业务能力,促进乡镇对下放的行政权力承接得住、行使得好,7月27日,我局组织定升公路沿线12个乡镇行政执法人员90余人在升钟镇开展了第一期乡镇行政执法专题培训。此次培训邀请市委理论宣讲团成员、市司法局副局长佘朝敏进行授课,县司法局副局长刘显秋主持开班仪式。

会上,县司法局副局长刘显秋同志作了动员讲话,要求一要认清当前形势,提高思想认识;二要端正学习态度,确保培训实效;三要提升综合素质,树立队伍形象。

培训现场,佘朝敏副局长与学员们面对面交流、答疑解惑,并根据自己多年的工作实际、工作经验,紧紧围绕行政执法过程中的常见、易发、难点问题,从立案、受理、管辖、调查、移送、法制审核、告知、听证、行政处罚决定、送达等十二个环节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进行了详细解读。佘局长列举大量经典典型案例,深入浅出进行剖析,讲解了办理行政执法案件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通俗易懂,既有经验传授,又有实操指导,提升了乡镇行政执法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法律素养,为打造一支政治信念高、业务技能精、人民群众满意的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夯实了执法基础。

会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要认真领会讲课内涵,对行政执法12个步骤和程序烂熟于心,灵活运用;今后加强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真抓实干,秉公执法,做一名政治坚定、纪律严明、业务精通、廉洁奉公的行政执法人员。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