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首页>新闻动态>专题专栏>法治政府>工作信息 返回
南部县司法局:“四个狠抓”社区矫正安全稳定 精准助力大运会安保维稳
时间: 2023-07-28
分享: 字号:

为全力维护大运会期间辖区社区矫正的安全稳定,筑牢大运会安保维稳防线,确保成都大运会顺利举行,南部县司法局对大运会期间社区矫正工作提出了“四个狠抓”,并要求社区矫正管理局和各司法所要强化危机意识,落实安全责任,要明确工作重点,全面排查风险,防止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

一是狠抓教育学习。通过集中警示教育、个别心理疏导方式,强化社区矫正对象身份意识、在刑意识,大局意识,组织社区矫正对象签订了《社区矫正对象大运会期间遵纪守法承诺书》,增强在矫对象服从监管,积极矫正,改造自我的自觉性、主动性。

二是狠抓信息化核查。强化监督管理,通过电话+视频通话+微信位置共享的模式掌握社区矫正对象行程轨迹,每日核查社矫对象“在矫通”APP签到情况,有效确保不出现人机分离、不假外出情况。严格外出审批,大运会期间无特殊情况不批准外出,做到“非必要,不离县”。

三是狠抓实地走访排查。开展一次社区矫正大排查大走访,摸清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动态,全面掌握其真实情况,做到底数清、去向明。针对有负面思想,有抵触情绪等社区矫正对象重点关注,谈心谈话,把风险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

四是狠抓日报告制度。各司法所及时报告每日安全稳定情况,对异常情况,快速反应,及时核查,果断处置,上报。相关部门成立专人专班督导小组,严格执行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现场督查点验,确保大运会期间社区矫正突发事件高效妥善处置。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