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首页>新闻动态>专题专栏>法治政府>工作信息 返回
南部县司法局“无缝衔接”做好重点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工作
时间: 2023-06-01
分享: 字号:

为扎实做好安置帮教工作,持续加强重点人群服务管理,全力确保社会秩序安全稳定。5月27日,我局与四川省凉山监狱成功“无缝”衔接一名间歇性精神分裂症的刑满释放人员陈某。

刑满释放人员陈某因寻衅滋事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于5月27日刑满释放。因陈某患有间歇性精神分裂症,家中只有一位年迈的婆婆,无法亲自到监狱接其回家。监狱方与司法局“提前沟通、提前布置”,县社区矫正管理局负责人王文东提前联系了其户籍地所在的村委会工作人员、家属以及辖区司法所所长准时到约定地点进行交接。

在与监狱民警完成交接之后,县社区矫正管理局针对陈某的特殊情况,立即与户籍地所在的村委会工作人员共同商议,在取得本人家属的同意后,决定对其送至当地卫生院进行安置。

随后社区矫正管理局负责人王文东又向监狱民警详细了解陈某在监狱服刑期间的具体情况,并对陈某进行了谈话,详细了解其思想状况,向其讲解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相关规定,告知其未来五年司法所将对其进行教育帮扶、心理辅导、情况跟踪。同时还鼓励其要树立生活信心,尽快适应当前环境,遵纪守法,开启新的生活。

此次对刑满释放人员陈某的真情安置仅仅是我局认真落实安置帮教无缝衔接机制的一个缩影,让安置帮教对象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与关怀,有利于刑满释放人员顺利回归社会,有力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