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首页>新闻动态>专题专栏>法治政府>工作信息 返回
“典”亮生活 法入人心-- 南部县司法局开展民法典“三个一百”专题 宣讲进社区活动
时间: 2023-05-26
分享: 字号:

今年5月是全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民法典宣传力度,南部县司法局走进南隆街道办老君山社区开展民法典“三个一百”专题宣讲活动。

该社区法律明白人熊春梅采用PPT形式详细讲解了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民法典法律条款,解说婚姻家庭、合同纠纷、土地经营等相关内容,重点解读“见义勇为免责”“小区共有场所收入归业主””等民法典亮点内容和胎儿权益保护、离婚冷静期、夫妻共同债务的界定、高空抛物责任判定、新增遗嘱形式、遗产继承等多个新增规定。讲课过程中还结合实际案例,以案释法、以案明理、以案晓情,把“法律硬条款”变成“社区家常话”,让法条法规更接地气更入人心,让现场群众更直观、更清晰的理解民法典内容和精髓。

   

同时司法局向在场群众发送《民法典》知识手册100余份“典”燃大家的学法热情营造了浓厚的学法氛围。讲座结束后,县司法局工作人员现场接受法律咨询15余人次,耐心解答群众咨询的法律疑问涉法问题引导群众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

此次宣讲活动,传播民法典知识,阐释民法典精神进一步推进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让群众了解、掌握和运用民法典,教育引导干部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有效提高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让民法典真正成为家喻户晓的“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