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首页>新闻动态>专题专栏>法治政府>工作信息 返回
【忠诚铸魂 铁纪担当】四川省检察院法警总队深入南部县人民检察院检查指导办案工作区安全管理建设工作
时间: 2022-11-25
分享: 字号:

11月24日,省检察院法警总队联动办主任廖融冰一行深入南部县检察院指导检查办案工作区安全管理及建设工作。南充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彭志瑢,南部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晓冬等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12309检察接待中心、办案工作区内询问室、讯问室等办案功能室配套设施及运行情况,仔细查阅办案工作区有关警务文书,详细了解司法警察队伍建设、办案安全保障等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召开了工作座谈会。会上,南部县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轶飞就办案工作区及司法警察工作情况作了专题汇报。

彭志瑢对我院办案工作区建设使用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期望。彭志瑢指出,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办案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办案安全各项规定,坚决杜绝办案安全事故发生。二是要推动整改落实。要常态化开展督查自查,采取制发办案安全警示教育口袋书,开展司法警察大比武等形式,推动问题隐患彻底整改落实。三是要优化办案区建设。要持续优化办案区软硬件设施的配备,加强人防和技术手段运用,完善办案区管理制度,保障办案场所的绝对安全。

廖融冰就落实办案工作区建设及司法警察队伍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对加强办案安全和司法警察队伍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把办案安全抓得严之又严,把司法警察队伍建设抓得实之又实,保持队伍昂扬的奋斗姿态,树立全市司法警察工作的标杆形象。二要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守办案安全这根红线、底线,增强司法警察及办案人员安全防范意识,把办案安全防范和执法规范化建设融入办案全过程。三要强化队伍建设,加强司法警察队伍理论学习和技能培训,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切实为办案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李晓冬代表院党组对检查组一行到院检查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将坚持问题导向,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全力以赴,结果上高质高效,“三个层面”持续发力,推动问题彻底整改。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