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首页>新闻动态>专题专栏>法治政府>公开事项 返回
南部县政府常务会议学习《四川省建筑管理条例》
时间: 2022-10-11
分享: 字号:

2022年7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尹成平在县政府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四川省建筑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会议指出,《条例》明确了建筑行业相关要求,对规范建筑市场秩序,保证建设工程质量,促进建筑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条例》出台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刻把握《条例》具体要求,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积极性、主动性。

会议要求,要强化学习宣传。住建局、司法局等部门要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电子大屏幕、专题讲座等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宣传《条例》,特别是要加大对从事建筑活动人员的教育引导力度,确保各类建筑活动在法律、法规的约束中进行,切实维护好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和个人合法权益。

会议强调,要实化工作举措。由县住建局牵头,各级各相关部门协同配合,定期开展专项整治,加大执法力度,严肃查处围标、串标、转包、违法分包、企业资质挂靠等建筑行业乱象,加强对工程勘察设计、施工质量及现场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坚决杜绝偷工减料、降低标准的行为,严防建筑领域安全事故发生。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