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首页>新闻动态>专题专栏>法治政府>公开事项 返回
南部县政府常务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
时间: 2022-10-11
分享: 字号:

2022年9月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尹成平在县政府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会议指出,《条例》进一步强化了对耕地特别是永久基本农田的管理和保护,是国家土地管理的一项重要改革成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管理、保护土地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条例》精神吃透吃准,弄懂弄通,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加大保护力度。一是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农业产业规划、乡村振兴建设等方面要避免与耕地保护相冲突,切实做到开发与保护并重。二是严格落实项目建设占用耕地及永久基本农田源头管控制度,科学合理做好项目前期规划,切实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三是自然资源和规划、住建、房管等部门要坚持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严肃查处涉土违法案件,切实维护土地管理利用秩序。

会议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要建立健全规划专家库,进一步优化专委会、规委会组成人员,切实提高规划水平。要尽力补齐空间发展短板,盘活利用土地资源,加强低效用地开发利用,积极做好土地征收、宅基地管理、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等问题,切实保障南部经济社会发展。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