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首页>新闻动态>专题专栏>法治政府>公开事项 返回
南部县司法局合法性审查意见书(南司法审字〔2022〕214号)
时间: 2022-10-09
分享: 字号:

南部县司法局

合法性审查意见书

县人民政府:

我局于2022720日收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转来的南充市南部生态环境局《关于审定〈南部县辐射事故应急预案(送审稿)〉的请示》后,会同法律顾问、法律服务团依法依规进行了合法性审查,现已审查终结。

一、审查依据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核安全法》

(二)《中华人民共和国放射性污染防治法》

(三)《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

(四)南充市生态环境事件指挥部《关于印发〈南充市辐射事故应急预案〉的通知南指环20214号)

二、审查事项

(一)决策主体及权限

为健全南部县辐射事故应急准备与响应工作机制,提升对应急事件的防范和处置能力,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南充市南部生态环境局起草了《南部县辐射事故应急预案(送审稿》,制定主体适格,属县人民政府决策范围。

)决策程序

按照有关要求,南充市南部生态环境局起草了《南部县辐射事故应急预案(送审稿》,已征求了县委宣传部、县经信局、县财政局、县水务局、县交通运输局等相关单位意见,并按反馈意见进行了修改完善,南充市南部生态环境局已作内部合法性审查,程序符合规定

)决策内容

南部县辐射事故应急预案(送审稿内容不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三、审查意见

经审查,南充市南部生态环境局《南部县辐射事故应急预案(送审稿制定主体适格,属于县人民政府决策范围,程序符合规定,方案内容与法律、法规不相抵触。其中专业性较强的内容以主管部门意见为准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