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首页>新闻动态>专题专栏>法治政府>法治政府建设年度报告 返回
南部县疾控中心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报告
时间: 2023-02-10
分享: 字号:

2022年疾控中心的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在县委、县政府、县卫健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依法治理工作认真贯彻省、市、县普法工作的要求深入开展以《宪法》为核心的法治宣传教育、全面深化依法治县”,现将中心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积极推进普法依法治理工作

按照县普法工作要求结合中心实际完善制度、制定年度普法方案、成立法制领导小组设立办公室落实专人负责八五普法的实施与资料收集结合自学、集中学习等形式、每月召开专题会议讨论研究安排部署中心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扎实推进普法、依法治理工作。

二、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结合中心实际工作围绕不同主题积极开展有特色、有创新、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一是主题明确重点突出针对性强。2022年以来全国法制宣传日、医疗机构依法从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为契机组织职工学习宪法、民法典、医师法、医疗机构管理条例、传染病防治法等内容。充分利用中心地方病、结核病筛查下乡、公共卫生环境消杀、医师节、护士节、预防接种日等宣传主题活动,深入开展法律六进工作。利用宣传栏、标语、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法律咨询微信、微博等形式广泛宣传宪法民法典传染病防治法、工会法等法律法规。二是强化法治宣传做好事件解读和舆情回应。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积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将法治教育、尤其是卫生健康法宣传教育渗透到疫情防控服务的全过程。三是实现普法培训全覆盖强化中心法治建设。2022年法制建设纳入中心绩效考核管理通过中心全员普法在线学习和专题培训实现参与率合格率两个百分百。2022年共开展6次主题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微信、微博发布法制宣传日、疫情防控信息200余条认真及时开展晨会、集中、专题学习15组织开展观看法制专题节目4场。

三、完善行政制度,依法履行职责

加强中心制度建设完善依法行政、依法执政工作机制不断落实依法治理责任促进依法治理管理。一是满足应公开尽公开原则。政务公开、阳光作业,公开政策依据、公开办事程序、公开责任人员、公开办事结果给广大群众及服务对象知情权。二是规范管理廉洁服务。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廉洁纪律恪守职责严禁以权谋私准确定位各科室职能职责提高工作效率完善内部监督制度措施实行有效监督依法行政。三是加强信访维稳工作。完善信访和群众工作应急预案落实源头预防首问责任隐患排查等工作制度做好政策宣传和解释工作引导舆论导向努力化解矛盾。2022中心接到群众咨询电话15000余条疫情防控和预防接种方面问题居多中心均给予专业合理的解答解决群众合理问题安抚群众情绪引导群众正确思考看待问题。

四、存在的问题

一年来中心在依法治县工作中取得一些成绩但与上级要求和具体落实细节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一是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有待加强要严格依规履职不能放松懈怠。二是法治宣传力度还不够大宣传效果不够明显在实际过程中普法宣传形式创新不足宣传载体较单一。

五、下一步工作打算

按照全县依法治县工作总体要求仔细落实依法治县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法治素质扩大法治宣传教育全覆盖依法依规履职用法治思维开展工作。

加大宣传力度创新普法形式将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作为宣传重点扩大宣传覆盖面。

继续推进政务公开广泛接受社会、群众监督增强依法行政、依法执政透明度。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