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首页>新闻动态>头条推荐 返回
张建华赴我县开展乡村振兴及定点帮扶工作调研
时间: 2024-04-01
分享: 字号:

3月31日,国家工信部规划司副司长张建华一行深入我县大王镇羊角山村调研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及工信部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史燚,县委副书记、县长尹成平,县委副书记高喜伟、张晓波等市县领导参加调研。

春日的羊角山村,山环水绕、新绿满目。一条条宽阔整洁的村道路将一户户富有川北民居特色的农家小院串联;小麦、油菜、桃李等长势喜人,处处彰显村和景美。

来到村文化室和蜂糖李产业园,张建华就羊角山村基本情况、基层党组织建设、和美乡村文化建设、特色产业发展等进行详细了解,并听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等汇报。

张建华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指示,准确把握、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加强统筹协调、创新帮扶举措,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下派干部要进一步扎实做好定点帮扶工作,充分发扬吃苦耐劳的拼搏精神,不断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俯下身子、扎根基层,把帮扶工作做得更细、更精、更实,为南部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贡献帮扶力量。

近年来,在国家工信部的大力帮扶下,羊角山村立足特色资源,配套基础设施,支持特色产业发展壮大,目前已形成晚熟柑橘、蜂糖李等为主的水果产业。同时,该村通过“强党建”不断激发乡村振兴活力和产业发展内生动力,积极优化产业园利益连接机制,助力群众增收致富,乡村振兴之路越走越实。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