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首页>新闻动态>头条推荐 返回
政协南部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时间: 2024-02-28
分享: 字号:

政协南部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次会议开幕

尹成平出席并讲话 杨勇 张晓波到会祝贺 廖先民作工作报告

2月28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部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开幕。

中共南部县委副书记、县长尹成平,大会执行主席廖先民、彭勇、罗加瑞、杜小平、谢瑛、刘静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勇,县委副书记张晓波等应邀参加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委员302人,实到委员265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开幕大会由谢瑛主持。

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协南部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

县委副书记、县长尹成平在开幕大会上作了讲话,代表中共南部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与会同志致以诚挚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南部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极为关键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坚持强基固本、凝心铸魂,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坚持聚焦工业、聚力项目,县域经济再上台阶;坚持接续努力、善作善成,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坚持用心用情、精准施策,民生福祉显著增强;坚持慎终如始、守牢底线,社会大局安定稳定。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立足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在专题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等方面积极作为,形成一大批有见地、有分量、有价值的协商成果,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尹成平指出,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支持南充达州组团培育川东北省域经济副中心的意见》和市委提出加快推进“五区建设”的具体要求,为全县下一阶段的奋斗目标和重点工作作出了具体指引。希望全县党员干部、广大政协委员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新目标新任务上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要坚持工业强县、产业兴县,聚焦载体建设夯基础、聚焦专精特新育主体、聚焦企业发展优环境,把工业发展蓝图一绘到底,不断推进新型工业化和培育新质生产力,全面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筑牢生态屏障、发展生态产业、建设生态南部,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思想生动践行,努力建设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中国“南部样板”。要坚持以文塑旅、文旅融合,充分利用、深度挖掘南部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旅游资源,建强文旅载体、丰富文旅业态、创新文旅活动,持续擦亮南部最靓丽的文旅名片;要坚持上争外引、项目为王,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优化拓展对外通道、持续扩大招商引资、加快推进项目攻坚,坚决确保今年155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20.8亿元以上,全面夯实经济运行“压舱石”;要坚持城市龙头、城乡融合,提升县城综合承载能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促进城乡要素互联互通,不断增强县城引领带动,逐步形成以县城为极核、中心乡镇为支点,辐射全域的城乡融合发展格局。

尹成平要求,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积极引导全县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增强感召力、凝聚向心力,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持行动自觉,找准政协工作与党委中心工作的最佳切入点,切实做到党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双向发力的重点就跟进到哪里。要紧盯县委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相关决策部署,找准政协工作服务中心大局的结合点和着力点,使建言献策更加精准、更加到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新型工业化、乡村全面振兴、文化传承保护、增进民生福祉等重点方面,形成一批有价值、有分量的调研成果和协商意见;着力推动成果转化,完善知情明政、民主监督、成果落实等机制,更好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要在思想上聚共识,在行动上讲团结,在服务上显作为,始终保持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充分展现百花齐放的履职活力,广泛凝聚众志成城的澎湃动力,以更加坚定、更有力量、更展风采、更显底气的履职步伐,奋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推进建设成渝地区县域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部贡献更大力量。

县政协主席廖先民代表政协南部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县政协事业发展进程中极为重要的一年。县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南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过程中不断创新进取,认真履职,为现代化南部建设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作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贡献。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县政协扛起对党忠诚的责任担当,高举旗帜、创新进取、担当作为,努力以高水平履职服务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初心如磐、砥砺向前铸忠诚,在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提升新高度;始终坚持激情不减、履职尽责促发展,在助推中心工作落地落实上书写新答卷;始终坚持真情满怀、全心全意解民忧,在践行宗旨助力改善民生上彰显新实效;始终坚持以心连心、广泛联谊聚共识,在弘扬正能量画大同心圆上取得新突破;始终坚持强基固本、创新进取求实效,在全面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上实现新提升,在现代化南部建设的火热实践中干出了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新样子。

报告指出,2024年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市委七届九次和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决策部署,聚焦市委“五区建设”重大部署和县委“工业强县、产业兴县”发展战略,围绕市委向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提出的“三个希望”,市政协“133”工作思路以及“提质增效年”履职主题,在中共南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担当实干,力争重点工作“高质量、出精品、求实效、可持续”,各项工作“互融共促、补短铸长、规范有效、整体提升”,以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政协要把牢思想引领主方向,奋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要唱响服务发展主旋律,精准把握履职尽责着力点;要拓展协商民主主渠道,全面提升协商议政含金量;要坚持凝心聚力主基调,充分释放团结奋进强动能;要紧扣提质增效主题年,努力锤炼自身建设基本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南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奋进者的昂扬姿态,携手并肩、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县域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奋力谱写现代化南部建设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县政协副主席杜小平受政协南部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县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以来,共征集提案300件,经审查立案277件,现已全部办复。一大批意见建议得到采纳,为服务决策、促进发展、凝聚共识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共南部县委领导,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县人民政府领导,县人武部领导,县人民法院领导,县人民检察院领导,南部经济开发区领导,县政协退职未退休的县级领导,曾担任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和享受厅级待遇的退休领导,历届县政协退休领导,不是县领导和县政协委员的住县第七届市政协委员应邀莅临大会。

没有十五届县政协委员的县级部门(单位)和中省市垂管部门(单位)负责同志,不是十五届县政协委员的乡镇(街道)负责同志,不是十五届县政协委员的乡镇(街道)政协委员联络小组组长,文史员代表,书画师代表,县政协机关科级及以上干部列席大会。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