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首页>新闻动态>头条推荐 返回
全县组织工作、宣传思想文化暨网络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 2024-02-19
分享: 字号:

2月19日,全县组织工作、宣传思想文化暨网络安全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总结工作,部署任务,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思想保证和精神力量。县委副书记、县长尹成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张晓波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组织和宣传工作有关重要指示,全国、全省、全市组织工作、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等。

县委副书记、县长尹成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县组织工作、宣传思想文化暨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县主题教育开展有声有色,组织开展宣讲1200余次,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等实践活动,把理论学习同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相关做法被省委主题办刊载推广。干部队伍建优建强,基层基础夯实夯牢。全县宣传思想文化暨网络安全工作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开展宣传宣讲活动300余场次,中央顶流官媒上稿率同比增长9.2%,负面舆情同比减少5%。成功举办第十二届升钟湖钓鱼大赛系列活动,网络点击量突破2亿人次。

尹成平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新形势、新任务对全县组织、宣传思想文化暨网络安全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定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根本原则,科学布局价值追求,全面贯彻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文化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省市决策部署在南部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强化政治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引导各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到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提高政治素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作为根本任务,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学思用贯通,知行信统一,坚决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尹成平要求,要围绕中心顾大局,扎实抓好各项重点任务。在组织工作方面,要全力抓好选贤任能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以实干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导向,建立健全科学化、常态化、规范化的日常了解机制,突出抓好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全力抓好育才聚才坚持围绕产才融合抓引育,坚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相融互促,引导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加强合作、订单式培养人才,以服务保障为关键留人才要全力抓好强基固本大力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坚持抓党建促改革发展、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严格规范发展党员工作,全面推行先锋岗、责任区、志愿服务、承诺践诺等机制,引导党员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稳定、联系服务群众中挑重担、当先锋、打头阵。

在宣传思想文化暨网络安全工作方面,要持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用共同事业凝聚民心,将全县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中心大局上来,用发展成就提振民心,以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实际成绩鼓舞人心士气;要大力培育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文明风尚,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树立正确价值导向。强化公民道德建设,营造见贤思齐、崇德向善浓厚氛围。强化精神文明建设,引领社会风尚;要推动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大力发展文旅产业,不断培育形成新的增长点。创造创作文艺精品,努力推出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作品。完善公共文化服务,提高基本公共文化服务的覆盖面和适用性;要坚决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坚持党管媒体原则,抓好媒体管理,守好宣传阵地,管好重点人群,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舆论环境。

尹成平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党管方向、党管干部、党管媒体,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确保工作推进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组织部门要把政治建设作为第一位,组工干部要争当公道正派的表率、业务精湛的表率、清正廉洁的表率,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宣传部门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督促指导作用,宣传干部要不断增强“脑力”、“眼力”、“脚力”、“笔力”,推动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网络安全工作部署落地见效,确保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颖,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熠分别就2023年全县组织工作和宣传思想文化暨网络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2024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蜀北街道、万年镇、建兴镇文广旅局、公安局分别围绕组织、宣传思想文化、网络安全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县委常委、副县长李磊,副县长青旭松、何周旋出席会议。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宣传委员,县级部门(单位)、县属国有企业、城区公立学校和医院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