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首页>新闻动态>头条推荐 返回
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南部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时间: 2022-11-08
分享: 字号:

黄波在永定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

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南部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11月6日下午,县委书记黄波深入永定镇杏垭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统筹疫情防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他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在新的征程上奋力谱写南部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黄波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怎么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怎么办’”“基层抓贯彻抓落实‘怎么干’”三个方面,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向全体镇村干部作了宣讲。

黄波在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要聚焦“建设成渝地区县域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争当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排头兵”目标定位,持之以恒推进“工业强县、产业兴县”,将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产业发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民生事业等各领域各方面,推动南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按照党的二十大关于乡村振兴新部署,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聚焦“五大振兴”,在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提升乡村治理效能等方面精准发力,绘好一幅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振兴图景。

黄波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具体部署,提出了十一个方面的重要要求。我们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结合本地实际具体化、工程化、项目化,一件一件抓好落实,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当前,要用心用力抓好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小春生产三个方面工作,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具体工作成效。

黄波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带头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基层群众及时知晓党中央最新政策、最新部署要坚持把抓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积极为乡村振兴探索新路子、好路子,带领群众兴产业、搞建设、抓发展、夯基础要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及时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意愿、掌握群众需求,切实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要带头扛起责任、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当好联系党和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宣讲结束后,黄波还来到杏垭村脱贫户王春贤、监测户黄正发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子女上学就业、医疗报销等方面情况,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心态,积极发展经济,在自身努力和国家政策帮助下,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黄波要求,镇村和帮扶干部要继续落实好帮扶措施,将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积极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困难。相关部门要用足用活政策,加大帮扶力度,切实解决群众的实际需求,及时消除返贫致贫的风险,持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期间,黄波还督导检查了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当前国内、省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大家要进一步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