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首页>新闻动态>区县要闻>乡镇信息 返回
王家镇五举措推进电信反诈骗工作
时间: 2023-06-06
分享: 字号:

近年来,电信诈骗案件持续高发,人民群众财产受到损害。王家镇针对新形式电信诈骗采取五项措施,扎实开展反电诈工作,让群众远离电信网络诈骗陷阱。

召开会议,培训部署。通过召开镇村级干部及网格员会议,对电信诈骗的20条形式及手段,逐条逐项解读,使其真正掌握电信诈骗知识。

加强宣传,增强意识。通过横幅、展板、电子屏、大喇叭等传统形式,向公众宣传;利用微信群等现代形式,扩大宣传广度;对于留守老人及年轻人等重点人群,入户宣传,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设置奖励,鼓励举报。对于散播的苗头性及倾向性问题,设立举报电话,对于举报者给予适当物质奖励,提高群众参与反电诈的积极性。

强化考核,压实责任。把反电诈工作纳入村级绩效考核,严格奖惩,推动工作落到实处。

总结完善,不断提高。落实过程中,按周、按月进行总结交流,发现问题或有疑问及时解决,好方法、好做法及时沟通,不断完善,共同提高。

反电诈活动的开展,有效增强了辖区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维护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