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首页>新闻动态>区县要闻>乡镇信息 返回
八尔湖多措并举,全力推进60岁以上老人新冠疫苗接种
时间: 2022-12-29
分享: 字号:

为筑牢全民免疫屏障,加快推进“应接尽接”工作,提高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率,八尔湖镇多方协调、多措并举,全力推进60岁以上老人新冠疫苗接种。

强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八尔湖镇疫情防控指挥领导小组安排专人录制音频,通过村疫情防控“大喇叭”反复播放疫苗接种注意事项;同时,各级党员干部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入户宣传等多种方式,加大疫苗接种知识的科普力度,让群众更加深入了解接种疫苗对老年人的保护作用,减轻群众的疑虑担忧,提高老年人接种意愿。

精准摸排,接种底数清。八尔湖镇通过数据对比、逐户逐人精准排查等方式,准确掌握应接种、未接种人员名单,详细记录相关人员的健康状况,有针对性地进行接种动员。针对接种仍有疑虑的老人及家属,工作人员通过入户、电话、微信等方式宣传,向老人及家属耐心说明新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安全性,疏导未接种老年人的心理压力,打消老年人接种顾虑,引导主动接种新冠疫苗。

贴心服务,接种更有温度。对年龄大、行动不便等无法自行前往卫生院接种疫苗的老人,政府、村委会采取“热情接+平安送”的方式,统一安排车辆接送;卫生院开通“绿色通道”,减少老人等待时间,家人、党员干部一对一全程陪护老人,在接种点为老年接种人员提供贴心服务,让老人接种安心、舒心。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