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首页>新闻动态>区县要闻>南部要闻 返回
黄波主持召开2022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会暨政治生态建设推进会
时间: 2022-12-03
分享: 字号:

12月2日,县委书记黄波主持召开2022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会暨政治生态建设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以及中省市纪委关于政治生态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新任务,听取有关部门推进政治生态建设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尹成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勇、县政协主席廖先民、县委副书记张晓波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关于治理农村大操大办推动移风易俗推进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一网监”监管工作加强对乡镇(街道)县级部门“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推进简易审批村庄建设项目专项治理、违规收送红包礼金专项整治以及2023年政治生态建设需要重点整治的突出问题违反干预司法办案“三个规定”专项整治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务必鲜明正确导向,时刻将政治纪律挺在前,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带头讲政治、守纪律、明规矩,自觉接受监督、自觉修身律己、自觉廉洁从政。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选优配强各级班子。要完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形成能者上、庸者下的良好局面。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抓好经济社会发展、民生保障政策落实、群众问题困难化解、发展成效宣传宣讲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提升群众满意度。

会议强调,务必保持严的态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市场准入、要素保障、生产经营、法治保障、政务服务、社会人文六大环境,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基层服务能力,着力构建营商、安商、亲商环境。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聚焦作风建设行业性、阶段性特点,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持续高压惩贪治腐以铁的纪律为南部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要把“建班子、带队伍、谋发展”作为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中之重深入分析本地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在作风、制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把“两个责任”细化为责任主体和具体工作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当好“领头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主动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监督责任,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原则,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各级责任落地落实,确保县域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

县领导王小平、王涛、刘颖、李磊、朱城、周小红、毛果、田景耀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