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首页>新闻动态>区县要闻>南部要闻 返回
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 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时间: 2022-11-24
分享: 字号:


黄波在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时强调

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 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11月23日,县委书记、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波深入城区部分居民小区、集中隔离点、超市,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市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国家优化防疫二十条措施,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迅速斩断病毒传播链条,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黄波指出,各级各部门决不能松劲懈怠、麻痹大意,务必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打好防疫主动仗,以最大的决心、最快的速度、最有力的措施,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任务,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用最小代价迅速扑灭本轮疫情。

黄波强调,要抢抓当前疫情处置关键期,增强早发现能力,在最短时间内以快制快,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要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生活物资保障,对有就医和特殊需求的人员要开辟绿色通道,做到贴心服务、暖心保障;要科学高效组织核酸检测,督促居民必须佩戴口罩,自觉保持“一米线”距离;要强化居民疫情防控意识,做好自我防护,对违反防疫规定造成疫情传播的,要依法追究法律责任;集中隔离点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严明纪律、严明要求,严格落实隔离制度,加强规范管理;一线防疫人员要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做好自身防护,谨慎、细致做好各项工作;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要安排专人测体温、查验核酸阴性证明和风险城市旅居史,督促顾客戴口罩、扫码验码、查看行程卡、保持安全距离,老年人使用非智能手机的,要做好台账登记。相关服务人员要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定期开展核酸检测。要限制进入超市购物的人流量,避免发生聚集性疫情。

县领导周小红、吴熠、黄在伦、徐驰骋参加督导检查。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