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首页>新闻动态>区县要闻>南部要闻 返回
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 2024-03-22
分享: 字号:

3月22日,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省市“三农”工作决策部署,总结去年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今年“三农”工作,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县委副书记、县长尹成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奋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粮食生产连获丰收,脱贫成果持续巩固,农业产业提质增效,乡村建设稳步推进,乡村治理成效明显,值得充分肯定。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三农”工作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抓好抓实“三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深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不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取得新成效、新进展,为建设现代农业强县作出新的贡献。

尹成平指出,今年“三农”工作重点任务是:守牢两条底线,突出三大重点。即守牢粮食安全、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突出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提升乡村建设水平、提升乡村治理水平“三大重点”,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努力走出符合南部实际、具有南部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加快实现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转变。各级各部门要坚定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责任感。要准确把握中央新部署,全面贯彻省委新要求,坚决落实市委新安排,清醒认识“三农”工作问题短板,锚定建设现代农业强县目标,全面学习好、运用好“千万工程”经验,加快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全面夯实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底部基础。

尹成平强调,“三农”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要树牢系统观念、注重统筹兼顾、抓实重点任务,全面推动各项工作落在实处、见到实效。要坚定不移保障粮食安全,坚决稳定粮食生产,全面加强耕地保护,全力保障重要农产品供给;要持之以恒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全面加强动态监测,严格落实衔接措施,全力确保就业增收;要重点发力做强现代农业产业,聚焦提档升级兴园区,聚焦精深加工延链条,聚焦品牌培塑拓市场;要全力以赴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全域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全面增强公共服务能力,切实提升乡村治理水平;要稳步推进科技创新和深化改革,加大科技推广应用,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并要强化统筹、细化举措,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保障,严格督查督办,确保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为奋力谱写现代化南部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实支撑。

县委副书记张晓波安排部署了今年“三农”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一号文件和中省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通报表扬了一批三农工作优秀乡镇、优秀村,万年镇、桐坪镇分水村和农业农村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同志还深入南隆街道大山湾村、石龙镇快活岭村、万年镇碾盘村等地参观了小春田间管理、大春生产和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等示范现场

县领导刘颖、邵大庆、袁彬峰、杜小平出席会议。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