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首页>新闻动态>区县要闻>南部要闻 返回
黄波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时间: 2023-06-06
分享: 字号:

6月6日,县委书记黄波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黄强省长来南充调研指示精神,研究我县贯彻意见。

县委副书记、县长尹成平出席会议。县政协主席廖先民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教育强国的丰富内涵,科学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等一系列教育的根本问题,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路径、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加大学习宣传和研究阐释力度,切实用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重要讲话精神在南部不折不扣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理念,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全面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思政教育、科学教育、创新教育等,着力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体系,引导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大支持保障力度,汇聚教育事业发展强大合力。要以实施教育“三名”工程为抓手,全力抓好我县教育各项工作,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中高考在即,各级各部门要周密做好中高考组织保障工作,积极营造温馨和谐的考试环境,确保今年中高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华文明永续传承的战略高度,深刻把握中华民族的根与魂,高度概括了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深刻揭示了“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系统总结了党领导文化建设的重大经验,明确提出了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的重要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强国的重要论述精神,持续加强党对文化建设的领导,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各项部署,扎实抓好文化建设各项工作,不断满足全县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要进一步加大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宣传,广泛传播承载中华文化、中国精神的价值符号和文化产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争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实践者。要进一步加强历史文化的挖掘、传承和保护工作,打造一批具有影响力的文化品牌,加强传播能力建设,以南部视角讲好南部故事、传播好南部声音,推动南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砥砺初心使命、提高治理能力、涵养从政品格,更好肩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为推进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贡献南部力量。

会议指出,要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黄强省长此次来南充调研重要指示精神,扎实细致做好各项工作,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南部力量。要抓好经济运行,打赢经济“翻身仗”;要抓好项目攻坚,强化项目争引,加快项目建设;要抓好民营经济,认真落实助企惠企政策措施,用活企业培育库,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抓好粮食安全,全面从严加强耕地保护,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全面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流出耕地整改年度任务。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坚持“防胜于救”的理念,时刻保持高度清醒警醒,加强对山洪灾害危险区等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的全覆盖排查,强化地灾隐患点工程治理,按照“一点一预案”要求优化完善应急预案,严格落实“三个避让”和“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做到重视到位、排查到位、整治到位、预防到位、避让到位、宣传到位,全力以赴做好地灾防治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其他事项。

县委常委李启迪、王小平、刘颖、李磊、朱城、周小红、毛果、田景耀、吴熠出席会议。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