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首页>新闻动态>区县要闻>南部要闻 返回
我县召开2023年全国普通高考考务人员培训会
时间: 2023-06-06
分享: 字号:

65日,我县召开2023年全国普通高考考务人员培训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确保圆满完成高考各项工作任务。县委副书记、县长尹成平出席会议并要求,务必做到思想上零懈怠工作上零差错、责任上零缺位,确保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公平高考、温馨高考

会议指出,高考是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和焦点,考试工作的组织管理和考风考纪的好与坏,直接关系到招生工作的公平公正,关系到广大考生和家长的切身利益,是一场只能赢不能输的攻坚战。各级各有关部门、全体考务工作人员要保持“一失万无”的警醒、做出“万无一失”的努力,充分认识考生多、考点多、考场多、考务人员多、考生流动量大等特点,全力防范携带手机作弊、内部管理薄弱、涉考舆情等风险,做到思想上“零懈怠”。

会议指出,高考工作面宽量大、任务繁重,全体考务工作人员要牢记职责、服从大局、听从指挥,坚决落实好完成好各项考务工作任务。要对业务能力再加强、对工作流程再熟悉、对考务细节再把握,时刻保持头脑清醒,谨小慎微,按规操作,照章办事,确保万无一失,做到工作上“零差错”。

会议强调,实现平安高考,关键在责任心强不强,工作实不实,制度全不全,执行严不严,每一个要领都是关键,每一个环节都是重点。要强化制度落实,坚决落实考场责任制、近亲属回避制度、考务工作责任制;要严肃考风考纪,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严防作弊违纪事件、加大违纪查处力度;要加强考务管理,试卷安全必须万无一失、考试秩序必须井井有条、考场管理必须层层落实,做到责任上“零缺位”。

会议组织学习了国家教育考试违纪失职查处案例,传达了2023年国省市普通高考考务工作会议精神并进行了业务培训,安排部署了禁噪、交通保畅、食品安全、卫生防疫、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

县领导吴熠、邵大庆、姚艳、青旭松、罗加瑞参加会议。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