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首页>新闻动态>区县要闻>南部要闻 返回
扬竿竞技尽享渔趣
时间: 2023-05-31
分享: 字号:

5月27日至29日,由四川省体育局、省委老干部局、省老龄办、省老体协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四川省第十届老年人运动会钓鱼比赛在南部县升钟湖举行。来自全省各市(州)和省直机关的20支队伍近百名老年钓鱼爱好者聚集在美丽的升钟湖畔,体验山水之美,尽享垂钓之乐。

良好赛事体验赢得选手纷纷点赞

27日上午10时,在升钟湖标准化钓池现场,随着裁判长一声令下,比赛正式打响。

比赛现场,选手们个个精神抖擞,熟练地撑鱼竿、调鱼漂、挂饵抛竿,霎时间百竿齐发,水面泛起阵阵涟漪。不一会儿功夫,赛场内哗啦啦的上鱼声此起彼伏,选手们用力提竿,一条条鱼儿跃水而出。

本次钓鱼比赛共设对象鱼、混合钓、单尾重三个项目。据了解,单场混合钓最佳钓手是省直机关代表队的贾树明,他钓起鱼的总重是10.1公斤;单场单尾重项目最佳钓手是自贡市代表队的王成,他钓的最重的鱼达2.3公斤;单场对象鱼项目最佳钓手是达州市代表队的庞启跃,他钓起的鲫鱼达6.9公斤。

经过三天的紧张角逐,达州市代表队、南充市代表队、凉山州代表队分别斩获团体赛金牌、银牌、铜牌,程鉴鸿、张洪喜、胡国庆分别斩获个人赛金牌、银牌、铜牌。

“升钟湖环境优美、风景秀丽,来这里钓鱼感觉身心愉悦。”达州代表队领队庞启跃说,升钟湖一直是他心目中的垂钓胜地,此次比赛在主办方的精心组织、细心安排、尽心服务下,赛事环境优美,比赛氛围浓厚,为钓鱼爱好者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更达到了“重在参与、重在健康、重在快乐、重在交流、重在安全”的老年体育竞赛宗旨。

“升钟湖远近闻名,我们前来参赛,一方面是喜欢垂钓这项健身活动,另一方面是想来升钟湖体验这里的湖光山色。”凉山州代表队钓手王文才说,来到升钟湖后,亲身感受到了这里赛事组织的规范有序和人们的热情好客,虽然在比赛中只获得了团体第三名,但收获了快乐,不虚此行。

基础设施升级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此次钓鱼比赛的举行,也意味着升钟湖景区正式打破了三年沉寂,再次开启了精彩的体育竞技之旅。

本次钓鱼比赛副总裁判长银震认为,升钟湖钓池规范,赛场硬件配置很到位,组委会工作很细心,志愿者服务也很贴心,为垂钓者提供了很好的垂钓环境。

“三年建设让升钟湖华丽蝶变,游客服务中心、环湖路、海螺广场、标准化钓鱼池等全新亮相,景区颜值功能双提升。”南部县升钟湖风景区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说,2020年以来,该县围绕“一心一环三区”规划,实施了升钟湖旅游景区基础设施建设(一期)项目,进一步完善了配套设施,提升了服务水平。

“把最优质服务配套好、竞技环境打造好、赛事活动宣传好。”南部县教科体局相关负责人说,随着四川省第十届老年人运动会钓鱼比赛圆满落下帷幕,升钟湖承办体育赛事的能力得到进一步检验。下一步,还将在升钟湖举行“永生杯”龙舟赛、“永生杯”皮划艇挑战赛以及第十二届中国升钟湖钓鱼大赛等,助力升钟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建设。(来源:《南充日报》)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