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首页>新闻动态>区县要闻>南部要闻 返回
黄波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时间: 2023-03-24
分享: 字号:

3月23日,县委书记黄波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市级领导干部和县处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尹成平,县委副书记张晓波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勇,县政协主席廖先民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中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奋力推动现代化南部建设再创新业绩、再上新台阶。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四个必须”深入剖析,进一步厘清思路、细化任务、强化举措,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抓好惠企政策兑现、市场主体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等各项工作,坚决推动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要围绕全国两会对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部署安排,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千方百计扩内需、强工业、增动能,持续做大经济总量、提高发展质量。要把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多种方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高潮,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扎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要严格对照市县下达的一季度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工作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全力补短板、强弱项,实现“开门红”。要紧盯“六未”项目,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力争形成更多实物量、工作量、投资量。要紧盯目标任务,制定详实工作计划,拿出务实举措,全力以赴招大引强、招强引优。要持续抓好在谈项目的跟踪服务,加快项目洽谈进程,促进项目尽快落地。要围绕机械制造、电子信息、铝材料三大主导产业,积极谋划、主动出击,精准招商、上门招商,迅速掀起招商引资热潮。要紧盯森林防灭火、城镇燃气、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扎实抓好隐患排查整改等各项工作,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会议指出,市委举办市级领导干部和县处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省委读书班精神的一次重要大会,是一次政治理论的“大学习”、能力素质的“大提升”、重整行装的“大动员”。此次读书班精神主要体现在市委书记古正举的主题报告中,报告深入分析南充发展的短板和优势,提出了“组团培育省域经济副中心、加快建设嘉陵江绿色生态经济带示范市和成渝地区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的战略目标,明确了“产业兴市主旋律、项目攻坚主抓手、创新驱动主引擎、改革开放主动力、从严治党主基调”的战略路径,锚定了建设“七大中心”的战略抓手,部署了现代化南充建设的“五大工作重点”作为战略抓手的重要内容,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充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擘画了发展蓝图。各级各部门务必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在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要紧紧围绕“全力建设丘区经济强县”指示要求,聚焦工业强县、产业兴县,聚焦山水城市、大美南部,聚焦上争外引、扩大开放,聚焦自我革命、从严治党,坚决确保市委决策部署在南部落地见效。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县委常委李启迪、王涛、刘颖、李磊、毛果、田景耀出席会议。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