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首页>新闻动态>区县要闻>南部要闻 返回
县第十八届人大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时间: 2023-03-17
分享: 字号:

县第十八届人大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黄波尹成平廖先民张晓波出席 杨勇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317日上午,南部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南部县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正草案)》的说明2023年县级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的报告,表扬优秀县人大代表

南部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现有代表383名,出席本次会议的代表333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黄波、杨勇、张晓波、刘颖、杜济、黄在伦、邵大庆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杜济主持会议。

尹成平、廖先民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委托,杨勇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杨勇说2022年,在中共南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依法履行各项职权,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为全县民主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人大力量。

报告指出,这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始终讲政治、有信仰,以“一心向党践忠诚”的坚强定力,用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强化“对标看齐”政治自觉、恪守“令行禁止”政治规矩、落实“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牢了人大工作的正确方向。始终讲大局、善作为,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奋斗韧劲,聚焦经济加快发展、聚智乡村全面振兴、聚力法治南部建设、聚情民生事业改善,鼓攻坚克难之劲、谋高效推进之策、求狠抓落实之效、务安居乐业之实,扛起了服务发展的使命担当。始终讲规范、重主体,以“与时俱进开新篇”的执着追求,做好履职服务保障、做实议案建议督办、做优履职平台载体,力促代表“能为”、“愿为”、“有为”,书写了代表工作的精彩答卷。始终讲创新、求实效,以“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决心勇气,提升战斗力、增强凝聚力、扩大影响力,队伍建设激发新动能、协调联动开创新局面、对外宣传展示新形象,凝聚了砥砺奋进的磅礴力量。

报告强调,2023年,县人大常委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七届七次全会、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依法履职、守正创新,勇于担当、不辱使命,在服务发展大局上有新作为、在推进民主法治上有新突破、在改善民生福祉上有新举措。一是全面贯彻新思想,在紧跟核心、拥护核心上坚定坚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依法审议决定重大事项、开展人事任免,把党的主张转化为人民群众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二是全面融入新格局,在聚焦发展、服务发展上善作善成。坚持把服务发展作为永恒主题,紧扣建设成渝地区县域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重点部位、关键环节,深度聚焦事关全局、影响长远的重点领域,听取相关报告和汇报,对司法局、退役军人事务局进行工作评议,开展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四川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南充市城市园林绿化条例》执法检查,围绕重点项目、农田水利和晚熟柑橘产业园建设管护等开展视察调研、督察督办,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三是全面回应新期待,在关切民生、改善民生上用心用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大监督力度、增强监督实效,推动民生问题有效解决。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完善组织制度、议事程序和工作机制,扎实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把保证人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四是全面落实新要求,在建好队伍、管好队伍上见行见效。坚持以“四个机关”建设为统领,深入实施“人大干部素质提升工程”,加强对乡镇(街道)人大工作的联系指导,推进乡镇(街道)人大规范化建设,提升人大工作整体质效。健全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机关支部党建工作机制,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人大干部队伍,不断提高代表素质和履职能力,提升南部人大工作知名度、美誉度,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部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