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首页>新闻动态>区县要闻>南部要闻 返回
黄波尹成平参加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分团审议
时间: 2023-03-17
分享: 字号:

3月17日,县委书记黄波,县委副书记、县长尹成平分别在第三代表团、第二代表团等与代表们一起审议相关报告和草案,认真倾听代表们对推动南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对提出的问题逐一回应,并将县委、县政府取得的成绩和对未来发展规划的美好蓝图与代表们进行分享。

在第三代表团审议会场,代表们以饱满的热情、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审议过程中,黄波仔细倾听,并重点围绕“工业强县、产业兴县”发展战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山水城市建设、构建大交通体系等方面,与大家交流探讨,氛围热烈活跃。

黄波指出,争创中国百强县(培育县)、建设“双50”中等城市,工业是主支撑;解决群众就地就近就业,促进服务业繁荣发展,工业是主动力。要审视发展态势,严格按照中省市发展要求,认清现实差距,结合发展需要,抢抓发展机遇,深入推进“工业强县、产业兴县”发展战略,大力实施“工业331”工程,围绕机械制造、电子信息、铝材料三大主导产业,从提升平台能级、招引龙头企业、培育产业集群、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集全县之智、举全县之力,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强县。

黄波表示,城市是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的龙头,也是对外展示的窗口、现代文明的标志、美好生活的载体。要结合发展实际,从中省市战略部署、推动发展支点、群众关注焦点等方面着手,持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强化城市管理,坚定不移把建设“山水城市”作为南部城市发展的“主基调”,努力绘就山水人城和谐共融的绝美画卷。

黄波强调,现阶段,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如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是我们必须抓好抓实的重点工作任务。要立足发展需求,聚焦建设“现代农业强县”这一目标,守牢“保障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扎实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三大任务,突出“现代农业园区、省级生态县、国家级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国家级文明村镇”四项创建,持续用力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在第二代表团会场,尹成平认真听取代表们从教育、医疗、营商环境、老旧小区改造和工业发展等方面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并与他们深入交流,共同探讨。

尹成平表示,过去一年,南部紧紧围绕“产、城、人”融合发展、一体发展下足功夫、做好文章,“以人为本”的民生福祉不断增进,全县工业、农业、城市、民生等领域取得了长足进步。代表们的发言从实际出发,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建设性,许多问题都体现了人民的意愿和群众的呼声,接下来,将梳理好各方意见建议,把人民的意愿转化为政府工作的措施,最终形成实际成果。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