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首页>新闻动态>区县要闻>南部要闻 返回
县安委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安全生产年度述职大会暨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 2023-01-19
分享: 字号:

1月18日,县安委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安全生产年度述职大会暨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国、省、市安全生产及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并就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再强调、再部署。县委书记黄波主持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尹成平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广大群众生命安全、事关大局稳定,务必清醒警醒,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现代化南部建设新征程的开启之年,做好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会议强调,务必聚焦重点,落细落实安全生产措施。要聚焦森林防灭火、道路交通、烟花爆竹、疫情防控、城乡燃气、食品安全、项目建设、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队伍建设、资金保障和应急预案,坚决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平顺。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拧紧拧牢“责任之阀”,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强化源头风险防控,全面提升本行业本领域安全监管水平;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信息报送等制度,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确保全县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了近期国、省、市安全生产及森林防灭火有关会议精神;县政府分管领导就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作具体安排部署;县文广旅局、县交警大队就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年度述职;县住建局、县消防救援大队、楠木镇围绕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作发言。

会议还对当前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县领导李磊、徐驰骋、袁彬峰,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重点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