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首页>新闻动态>区县要闻>南部要闻 返回
黄波开展巡林督导工作
时间: 2022-12-08
分享: 字号:

128日,县委书记、县林长黄波带队深入我县部分林场踏山巡林,督导“林长制”森林防灭火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细化工作措施,压紧压实责任,坚决筑牢森林资源保护防线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绿色动力。县领导吴熠、徐驰骋参加巡林督导。

在永定镇部分林场,黄波边走边看边听,详细了解林长制、森林防火、森林病虫害防治等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要强化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注重宣传,增强群众的生态保护意识,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发展理念。

黄波强调,要做好林业有害生物防灾减灾工作,夯实病虫害防控主体责任,建立病虫害防控长效机制,强化联防联治、综合施策、科学防治,确保森林资源安全。要进一步强化各级林长护绿管绿责任,加大对护林员的培训力度,严格管理,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确保资源管护落到实处。要强化值班值守,层层压实防火责任,统筹调配人员队伍,严格管控进山入林通道,杜绝火种火源上山,把各种风险隐患化解在源头。要完善森林防火和应急管理体系,落实三级林长巡林制度,加大防火督查巡查力度,及时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切实保障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